食人蚁 几十分钟内就把一头野牛吃没了(图)

发表:2019-02-15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蚂蚁体型比一般蚂蚁大,是纪律严明,凶残的昆虫。
黑蚂蚁体型比一般蚂蚁大,是纪律严明,凶残的昆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大家都认为蚂蚁是一种不会对人类构成任何伤害的小昆虫,毕竟它们的体型是如此的渺小,轻轻一捏就捏碎了。而且蚂蚁一直是一种勤劳的形象,即使身边出现了蚂蚁也没有人会大惊小怪。一定程度上来说,它是一种益虫。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蚂蚁都是如此温顺,有一种食人蚁非常具有攻击性,不畏惧体型比它们大得多的生物,甚至连狮子都有可能被它们咬成一堆白骨。

我们经常说蚂蚁对于人类来说是渺小的存在,但是有些蚂蚁对于人类来说确实致命的存在。众所周知白蚁可以侵蚀房屋,在短短几周的时间内就将一个木屋给吃空,就算电缆也不剩下什么。但是白蚁并不是最恐怖的蚂蚁,在南非森林里栖息着一种更加恐怖的蚂蚁,它就是食人蚁

不过相信大家都肯定在电影当中听过食人蚁的名字,有很多丛林的电影都会出现食人蚂蚁。有一些画面会是蚂蚁把人的一些部位给啃伤了,也会出现蚂蚁把人都给啃食掉了的情景,让人看了真是不寒而栗。不过电影总归是电影,现实生活中的他们也是如此的凶猛吗?

关于食人的东西我们都只是在传说或者流言中听过,但是食人蚁是真实存在的。地球上的食人蚁主要分布在非洲,而主要以南非森林里的食人蚁居多。在食人蚁的眼里并没有凶猛的说法,无论是财狼虎豹还是人类,凡是可以吃的它们都吃。因此造就了它们食性杂的特点,因此生存能力也十分惊人。

确实在自然界中存在着一种攻击性非常强的蚂蚁,只不过确实没有电影中描述的如此可怕,但着实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生物。不同于其他的蚂蚁,这种食人蚁竟然是肉食生物。也会主动去攻击生物,甚至那些大蟒蛇在睡觉的时候,就会被这些食肉蚁给咬到只剩下一个骨架。

不过它们的体型也比普通的蚂蚁要大得多,而且颚部比较锋利这就方便他们去切割要吃的肉。虽然身躯小,但是人家却是不好惹的。如果人类出现在野外,被这种蚂蚁给盯上了虽然说不至于死亡,但是要被咬个血肉模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你在森林里或者河畔边看到一种身长大约有厘米的黑色蚂蚁,那千万不要靠近它们,因为它们就是被当地人称为“食人蚁”的蚂蚁。食人蚁的特殊之处从它的体型就已经可以看得出来了,一般的蚂蚁也就几毫米长,而食人蚁足足有厘米长。所以无论是大型野兽也好,小型野兽也好,都是它们的猎取对象。

曾经有人见过这样的场景,他在一头野牛的尸体旁发现了一群黑色的蚂蚁,便好奇地蹲下来看。慢慢地更多的蚂蚁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分割野牛的尸体,旁观的人吓得直接向后退了。大约几十分钟之后黑色的蚁群散去了,剩下的就是一堆白骨。由此可见食人蚁的攻击性是多么地强。

研究食人蚁的专家发现,它们不但是凶残的昆虫,还是纪律严明的团体。在吃东西的时候,前面一只黑蚂蚁咬下一口之后要迅速地让出位置来给下一位。而在蚁群行动的时候,排在最前面和最后面的一般是最强壮的黑蚂蚁。

还记得我们经常做比喻的时候会拿蚂蚁和大象比吗,虽然看起来大象非常庞大,一脚就能把这些蚂蚁给踩死。可是如果面对这些食人蚁,体型巨大的大象也有可能要被啃个干净。所以还是建议那些要去野外进行作业的人,一定要做好防护穿长裤长靴,避免招惹这些可怕的蚂蚁。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