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与美籍妻结缡30年 初心不变不离弃(组图)

发表:2019-02-13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歌王周华健,一直扮演着模范丈夫和模范父亲的角色,可以说在家庭和事业中游走得游刃有余。与美籍妻子结缡30年,两人婚后育有一双儿女,其中儿子周厚安更随着爸爸脚步踏入演艺圈,不同于老爸当歌手,周厚安立志当演员。

周华健眼里,妻子是中西合璧的典范,既有西方人的开明开放,也是中国人眼中的贤妻良母。有这样的老婆,他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两人从1986年结婚,至今携手走过30年多的风雨。

据《中国时报》报导,1994年,周华健的事业达到巅峰,他的唱片在香港大卖,一年几乎三分之二时间他都待在香港,而太太和儿子则留在台湾,“一次太太给我打电话说儿子在游泳池边上摔了一跤,脑门上缝了6针,但因为我要上通告咬咬牙没有回去。”周华健说到这声音有些哽咽,也许这件事触痛了他心底的那根弦,叹了一口气后周华健再次接上这个话题,“那年我的专辑拿到了颁奖礼的年度销售冠军,这个奖比最佳男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更有分量,公司安排了很多通告给我,说是要乘胜追击,但是那个时候我太太已经怀孕9个多月临盆在即,后来我试着给太太打了个电话,问她可不可以坐飞机到香港来待产,因为我实在忙得没法离开。”

报导指称:周华健的“无理要求”引来太太一阵大骂,但第二天太太还是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同意她坐飞机,当天晚上就连夜飞到了香港,“到了香港不到4天太太就早产了,那个瞬间我很自责,甚至想过退出乐坛,因为出差前的心理煎熬不是每次都能挺过来的。”从此以后,周华健这位重情爱家的大男人,就开始常常带着妻子东南西北的一起演出。

周华健亲子关系良好 与儿女彼此保留空间

1990年,周华健第一次当爸爸,他为儿子周厚安写了这首歌《亲亲我的宝贝》,与外界一同分享初为人父的喜悦,当年儿子还曾在老爸的演唱会上害羞地哼唱几句歌词,父子同框的画面感动现场。

几年后,周华健和妻子迎来第二个宝贝女儿,作为爸爸的他不偏心,也写了一首歌献给女儿《女儿歌》,歌词里尽显为人父的心情。

据《台湾大搜索》报导,周华健对待一双混血儿女,教育方式也采中西并进,金钱观念偏中式传统,不给孩子耍阔,“我绝对不会让他们觉得自己是一个巨星的孩子”,而亲子的相处之道则偏向西方,不当虎爸的他,会像朋友一样给儿女意见,“凡事点到为止”,在亲子关系上,他建立在不碎念跟保留彼此空间上,最重要的是跟孩子保持像朋友一样的关系,没了距离感、威严感,孩子自然会跟父母有良性互动。

儿子进演艺圈当演员 女儿遗传爸爸好歌喉

遗传妈妈美貌的儿子,也进了演艺圈当演员,在电影《五星级鱼干女》饰演一名美国背包客,想来台湾“打工换宿”,到位的精湛表现也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提起老爸,周厚安坦言:“小时候印象大多是爸爸去上班,一去就去很久,但他回来的时候还能当一个很尽责的父亲,教我做功课”,言语之间不难看出对爸爸的赞赏。

而周华健的女儿则是遗传爸爸的好歌喉,大学就组团当主唱,不乏自己创作的歌曲。

周华健最后也坦言,因为工作的关系,待在家的时间不长,但他对孩子的爱却不曾少过,如今儿女各自在不同领域发光发热!

周华健是九十年代最具影响力华语歌手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周华健(Wakin Chau;1960年12月22日-),出生于香港,著名香港华语流行音乐创作歌手、制作人,也是九十年代最具影响力的华语歌手之一。曾获封为台湾“国民歌王”、香港“天王杀手”的美誉。

周华健出生于香港的西营盘,家中经营“周记米店”维生,排行第四,故乳名“四牛”。后分别就读香港广悦堂鲁班学校(1973年第四届上午校毕业)和新法书院加路连山分校,与著名导演唐季礼为中学同班同学。1978年,18岁的他联同数名好友组成乐团,以“Dusty”之名首次参加香港无线电视举办的业余歌唱大赛,获民歌、流行歌曲合唱组冠军。

1979年,他赴台湾求学,修读先修课程。1981年考上国立台湾大学数学系,在学期间经学长引荐,开始到台北市士林区民歌西餐厅作为驻唱工作。1984年,他与林良乐、钱檇鑫推出一张音乐合辑《名歌三人行》,创作并发表了第一首单曲《谁曾说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