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最不想你做的“一件事” 你一直在做?(组图)

发表:2019-02-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缺乏睡眠,容易紧张、焦虑,诱发或加重高血压。
长期缺乏睡眠,容易紧张、焦虑,诱发或加重高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因工作繁忙,平常没注重身体的保健,即使用餐,也都在对着萤幕工作中进行,久而久之影响胃部的消化功能,还有许多平常经常在做的一些事,都在影响着健康。而有些人则是“小事不注意,大病找上门”。小病还拖着不去看医生,其实很多身体上的大问题,都是平时不注意拖出来的。以下为大家整理了一份各科室医生最不希望你做的事情,快看看自己有没有做过?

1心内科医生最不想你:长期熬夜

熬夜时,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

长期缺乏睡眠,人还会感觉紧张、焦虑,容易诱发或加重高血压。对于本身有房颤、心律不齐、冠心病的患者,熬夜无形中给心脏加重负荷,更容易发生心肌梗塞等事故。

2、皮肤科医生最不想你:常去角质

角质层是皮肤的第一道防线。过于频繁去角质会造成皮肤屏障功能的受损,结果就是皮肤保湿功能下降,防御功能受损害。日常对于皮肤护理应该以适度清洁为主,如果要去角质,一般建议半个月一次比较合适。

3、骨科医生最不想你:穿高跟鞋

高跟鞋会导致椎骨的压力迅速增大,容易加重骨骼的损伤。
高跟鞋会导致椎骨的压力迅速增大,容易加重骨骼的损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穿高跟鞋可能加重颈椎病。人体的脊柱由多个椎骨连接而成,椎骨的接触面近乎为平面,而穿高跟鞋会使人的重心过度前移,造成骨盆前倾,使得脊柱弯曲增大,造成椎骨间的接触面变小,腰椎和颈椎受力点集中,甚至会集中到一个点上,对椎骨的压力迅速增大,容易加重损伤。

4、泌尿科医生最不想你:总憋尿

当膀胱内尿液过多,超过了正常膀胱壁所能承受的压力,对膀胱内膜就会造成伤害,还可能引发膀胱炎。

某些致病菌的纤毛可附着于尿路黏膜,经输尿管上行至肾盂,引起肾盂肾炎。临床上会表现为腰痛、尿频、尿痛、血尿等症状,长期反复的慢性感染还会造成肾功能损害。

5、眼科医生最不想你:常戴美瞳

美瞳比普通隐形眼镜伤眼机率更高,因为其更厚、透气性也更差;颜色涂料的化学成分也增加了健康威胁;长时间佩戴容易产生视疲劳、引发干眼症,导致眼睛烧灼以及视力模糊等。

6、消化科医生最不想你:喝浓茶

浓茶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胃酸具有腐蚀性,如果经常反流,对食管、咽喉就会造成刺激。食道反流症也是引起食道癌的主要诱因之一。

7、耳科医生最不想你:戴入耳耳机

地铁及公交车背景噪声达70分贝,嘈杂环境下,人会不自觉提高耳机音量,对听力造成损害。建议选择耳罩式耳机,在嘈杂环境中最好不戴耳机听音乐。

使用耳机时,音量最好控制在听歌时还能听到别人说话为宜,以免过分刺激耳朵。而且连续使用时间一定不能过长,每听半小时,最好就能取下耳机休息一会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