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经典浏览器别再用 连开发公司都出面呼吁(图)

作者:王承 发表:2019-02-12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上网,浏览器是不可或许的工具。
想要上网,浏览器是不可或许的工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今仍拥有广大用户的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虽然为许多人带来便利,却也由于问题层出不穷,连微软的网络安全专家都公开呼吁,所有人都应该停止使用IE上网。

IE是微软作业系统内建的预设浏览器,所以许多用户都习惯直接拿来上网,即使有Chrome、Firefox 以及微软后续开发的Edge,但使用IE上网的用户依然占绝大多数。只是这样普及的浏览工具,看在微软Windows部门网络安全专家克里斯.杰克森(Chris Jackson)眼中,却隐藏了极大的风险。

杰克森认为,现在的IE并不支援新的网络标准,所以许多人在开发程式时,并不会去测试与IE的相容性,而是将重点放在其它浏览器。所以看似运作顺畅的背后,却潜伏了很大的危机。加上各网站的不断更新,与IE相容的应用程式会越来越少,用户自然也会错过更多的网络内容。

只是杰克森虽然公开呼吁,但微软目前还拿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协助广大的IE用户改变使用习惯,所以也使得问题变的更复杂。毕竟微软在2015年,为Windows 10推出的新浏览器Edge,由于无法Windows 7或8的作业系统中使用,在没有吸引到太多用户的情况下,也只能迫使微软继续开发新的浏览器。

目前微软测试中的浏览器,将能够在旧版的作业系统中安装使用,虽然有助用户改变使用习惯,但在这过渡时期要想完全转移,看来还需要花上数年时间。

提到IE的崛起,比较资深的网络使用者,或许还记得当年IE与网景浏览器(Netscape)的战役。经典程度可比后来的百视达(Blockbuster)与网飞(Netflix)。

成立于1994年的网景,曾是浏览器的霸主。微软虽试图开发自己的IE浏览器抢夺这块大饼,无奈效能的差距,用户始终不见明显的提升。最后微软将浏览器内建在自己的作业系统中,强迫用户接受;同时运用自身作业系统的优势,降低网景浏览器的执行效率,令用户跳槽。

虽然后者一直没有找到强有力的证据,当时网景也跳出来状告微软的行为,可惜用户是现实的,时间的拖延,让网景的占有率至此一蹶不振,大多数使用者成功被IE接收。而后来被AOL收购的网景,也公开了自己浏览器的程式码,并成立Mozilla组织来协调其产品的未来发展。在Mozilla被重新改写,获得重生后的浏览器,就是今日大家熟悉的火狐浏览器(Firefox)。

微软的方式或许会有人不以为然,但能运用自身优势,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也是必然的结果。只是风光十多年的IE,也即将在历史的洪流中,走进了历史。

商场的竞争向来无情,跟不上时代潮流的终将被淘汰,成为未来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曾亲眼见证双方剧斗的读者们,也欢迎留言,发表您的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