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3个建议 他6年挣3.65亿美元身价(图)

发表:2019-02-12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印度年仅25岁的阿加瓦尔(Ritesh Agarwal),在印度甚至东南亚家喻户晓。因为他是最大连锁旅馆OYO创办人,他靠着硅谷创业家提尔(Peter Thiel)的三点建议,成为印度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创业人士,他仅仅用了6年时间,就创造出3.65亿美元(约台币113.5亿元)的身价。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导,阿加瓦尔(Ritesh Agarwal)出生于印度东部小镇的中产阶级家庭。2013年,年仅19岁的阿加瓦尔,申请到提尔奖学金(Thiel Fellowship),并因此获得10万美元创业基金。他在印度创立了OYO ROOMS,成为Airbnb在印度的又一竞争者。阿加瓦尔根据硅谷创业家提尔(Peter Thiel)的三点建议,在短短6年时间内,将OYO Rooms变成印度最大的经济型酒店网络平台,而年纪轻轻的他,目前身价已达3.65亿美元(约台币113.5亿元)。

提尔给了三点建议:

1、与众不同

提尔当时建议他——信任自己的直觉,创立针对印度市场的企业,而不是复制其他地方行得通的作法。阿加瓦尔表示当时听到这个建议有点想不到,但事实证明,提尔的建议对他非常有用。

阿加瓦尔说:“我学会信任独特构想的力量,而非试图建立印度版的美国或中国公司。”

阿加瓦尔一直都想透过OYO的平台,服务印度发展快速的广大中产阶级。OYO与低成本旅舍和宾馆结盟,整修他们的产业并培训员工,以符合该公司标准,然后再为他们提供网络服务(许多伙伴都是首次运用平台)。

25岁的他 靠3个建议6年挣3.65亿美元身价
OYO创始人阿加瓦尔(Ritesh Agarwal)(推特截图)

2、志高心大:

提尔建议抬高目标,把目光投向掌握印度和印度以外地区的庞大旅游业。阿加瓦尔指出,硅谷创业家都有放胆想的特征,这也是他们成功的重要因素。

他说:“获得提尔奖学金,我才学会志存心大,思考经久不衰和不断成长的商业构想。”

事实上,去年为了扩展到中国和其他地区取得10亿美元注资后,OYO的估值已高达50亿美元。

3、投资企业文化:

提尔建议从一开始就建立一个强大的企业文化。他主张与与志同道合的人合作。

阿加瓦尔补充说明:“你永远不该在企业文化上妥协,即使你的公司变得很庞大。”

OYO连锁酒店小知识

OYO Rooms在2013年由当年只得19岁的印度小子阿加瓦尔创立,是一家印度的经济酒店网络预订平台,是Airbnb在印度的又一竞争者。

但与Airbnb整合用户闲置房源不同的是,OYO Rooms以标准化的形式整合印度中小酒店。各类经济型酒店加入到OYO Rooms平台后,必须提供统一的住宿标准化服务,比如房间配备空调、电视、洗手间,提供免费Wi-Fi和免费早餐等。

此外,OYO Rooms还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顾客服务,用户在入住酒店时可以在移动app上叫各种服务,比如订购饮料或食物。

在运营方面,OYO Rooms借鉴了Uber的思路,在每个城市大约拥有20多人的运营小分队管理当地市场,而在总部则建立了1200多人的客户服务中心。到了2015年,OYO Rooms已经在印度70个城市拥有了13000个房间,并在印度甚至东南亚地区不断扩展业务。

2017年11月,OYO在深圳上线第一家酒店,通过特许经营、委托管理以及租赁经营模式,迅速在中国扩张。

OYO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OYO酒店在中国市场发展了超过一千家加盟酒店,客房数达五万间。OYO酒店仅2018年7月份单月拓展房间数,就达到25000间以上,超过了万豪、希尔顿等大牌酒店的客房增长数。

而最新数据显示,在进入中国的300天内,OYO酒店已入驻中国180多城,加盟酒店2000多家,客房数超过87000间。

按照OYO酒店的说法,他们在中国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进入了中国经济型酒店尚未涉足的领域。

仅六年时间,阿加瓦尔就将他的平价旅馆订房平台,发展成横跨七国、拥有逾1.3万家旅舍的住宿体系。阿加瓦尔表示,如果没有第三方支付商PayPal共同创办人提尔做榜样,他可能永远不会有今日的成就。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