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销售和顾客说中文 却被加企解雇?(图)

发表:2019-02-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渥太华某商场的香奈儿柜姐工作不到一年便被解雇?原来除了一些问题,她还用中文跟顾客打招呼已违反规定。图为香奈儿店面示意图。
渥太华某商场的香奈儿柜姐工作不到一年便被解雇?原来除了一些问题,她还用中文跟顾客打招呼已违反规定。图为香奈儿店面示意图。(图片来源:Aviator88/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在加拿大,法律对人权的保护相当的重视。因而遇到疑似被歧视的情况时,拿起法律的武器是肯定不会错,但前提是真的受到了不平等待遇。渥太华某商场的香奈儿柜姐工作不到一年便被解雇,她认为遭遇歧视而向安省人权委员会申诉,最后被判驳回。除了工作态度问题,她用中文跟顾客打招呼已违反规定。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最近安省的人权委员会对一起“华人女性起诉雇主歧视”的案子做出了判决,驳回了这名女子的申诉。

本案原告人是一名姓张的女士,中国人。她在2015年3月担任渥太华某商场的香奈儿的柜姐,也就是销售员。可工作不到一年便被以“工作态度差”为由解雇了。

张女士却觉得是因为不久前向领导透露怀孕的消息,所以才被解雇。她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转身就把雇主告到安省人权委员会。声称在工作中自己因为种族、国籍、出身和性别等因素遭遇歧视和骚扰。

这一纸诉状看上去是张女士在国外把该吃不该吃的苦头都尝了个遍,既然如此凄惨的遭遇,怎么最后会被判申诉驳回呢?

案件记载中提到,张女士的雇主——也就是商场方,在2015年12月9日开过一次“绩效讨论会议”。那次会议中,公司明确指出了张女士在工作方面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要求同事帮打卡,作假考勤。

2.霸占顾客,对同事说:“这些顾客都是我的,你们不许碰。”

3.违反公司规定向顾客推销商品,甚至是尾随顾客。

4.不按公司规定记录顾客联系方式与按时整理库存等。

5.经常迟到早退,还想霸占同事的销售业绩。

随便哪一条拿出来都是工作态度差的有力证据。此外,张女士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在接待顾客时,只要看着像是亚裔,她就会直接用普通话打招呼问好。

而根据相关的规定,渥太华所有的销售人员在初次见面跟顾客打招呼时,都应该先用英语和用法语问好。Hello,Bonjour.

而张女士用中文招呼的“热情”,使不少顾客觉得自己被冒犯了,商场还因此收到过投诉。

而张女士主张的因怀孕被解雇的事,更是子虚乌有。她在那次会议上提到了怀孕的事,其所在的部门管理层反应也很积极,也叮嘱她关于产假方面的问题可以找人事部门。

那次的会议上虽然雇主指出了她不少的工作问题,但是实则希望她能意识到自身问题,也是给她一次改正的机会。

整个事情经过梳理下来,公司真的一点问题没有,无论是做法还是态度挑不出毛病。张女士这样一闹,真是脸面全无。因为法律的依据是事实,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在加拿大不管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