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馆面签重大变化 3月1日起 成都沈阳取消2大类申请(图)

发表:2019-02-10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从2019年3月1日起,美领馆面签有重大变化。只有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美国驻上海和广州总领事馆受理H类和L类签证面谈。美国驻成都和沈阳总领事馆将不再受理H或L类签证申请。

据美国领事馆最新通知:从2019年3月1日起,只有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美国驻上海和广州总领事馆受理H类和L类签证面谈,而美国驻成都和沈阳总领事馆将不再受理H或L类签证申请。

可受理H类、L类签证的领事馆从5个变成了3个,这意味着,更多的签证申请人,会涌入北上广,不仅时间上难预约,可能被查的可能性和等待的时间也会增加。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网发表文章称,李易峰近日曝出,他去签证时,光排队就排了4小时……网上也有吐槽签证审查越来越严,等待时间越来越久……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图片来源:WKDx417/wikipedia/CC BY-SA 4.0)

除此之外,坊间还一度流传这样一种说法,签证获批率排序,分别是广州领馆>上海领馆>北京大使馆>沈阳领馆>成都领馆

也有网友爆料,北京和上海是申请非移民签证相对容易的两处。从最近的美国领馆披露数据来看,北京和上海的签证获批数量,的确远远高于其他3个领馆的。但这也不能说明获签通过率就高,因为这两个地方的基数本来就大。

文章还称,有的人被拒签后,选择换一个使领馆再战。这种做法也是不被推荐的,根据美国领馆的规定,申请人需在所在地的辖区领馆申请美国签证,除非有工作、就医等方面的特殊原因,否则有拒签的风险。

什么人更容易被查?

1、高学历+敏感专业

比如:航空、无线、化学武器、精密仪器热物理、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航空航天、核能、化学、生物医学、等等。一切理科生都有被查的可能性。如果你是学这些专业的,最好提前准备详细的英文简历介绍等。

2、去过被美国政府认为的敏感国家

如果你去过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利比亚、索马里或也门等国家,被查的几率会高。

3、申请人有亲属在美国

比如探亲签证,如果申请人有亲属在美国,需要查申请人美国亲属的情况,另外,移民局也会担心你有移民倾向。

4、在美国有不良记录

以前来过美国,但是有违法记录如交通罚单、非法滞留等。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