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显灵 信佛愈坚(图)

发表:2019-02-09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像显灵  信佛愈坚
神佛借佛像救助大安,使大安信佛之心愈加坚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代年间有兄弟俩个人,弟弟做官,哥哥从一件亲身经历的事情中发现家中所塑佛像的灵异,感到了佛的真实存在。从此信佛之心愈坚

弟弟做官最后做到工部尚书为止。不过弟弟在做工部尚书以前,曾在越州做总管。当时哥哥大安从京城去看望弟弟后,在回去前,弟弟为了稳妥,派了几个仆人和婢女跟随大安往回走。当走到谷州鹿桥时,他们一行人在一家客店住了下来。

在他们这行人中有个仆人想要谋财害命而对大安下手。等到下半夜大安睡熟时,那个仆人蹑手蹑脚地走进大安房间中,用一把短剑往大安的脖子上刺去,剑尖穿透过大安的脖子而扎到了床上。仆人吓得没有拔剑就跑出去了。

大安被刺惊醒后呼唤奴婢,仆人和婢女听到呼喊急忙跑到大安的房间,见状过来要拔剑,大安说:“拔出来我就得死,先把纸笔拿来,我要写遗书。”遗书写完后,县衙的官吏听到报新也赶到了,这才给大安拔了剑。接着他们清洗伤口,敷了药,这时大安也已气绝身亡了。

此时大安感到自己忽然间像在睡梦中,他看一个一尺多长、四五寸宽、四五寸厚的东西,形状像一块猪肉,离地面二尺左右,从门口飞了进来。来到床前后,里面发出说话的声音道:“赶快还我猪肉!”大安说:“我不吃猪肉,怎么能欠你猪肉吃。”门外有人说:“错了。”这个东西便仍然从门口飞了出去。

这时,大安看到院子里有一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明亮,池塘西边的岸上则有一尊金身佛像,有五寸高。眨眼之间,佛像慢慢长大,顿时化作一位僧人,披的袈裟又漂亮又洁净。他对大安说:“你受伤了吧,我现在把你的伤痛除了去,你就会恢复建康。要回家好好念佛修善呀!”

只见那僧人用手抚摸了一下大安脖子上的伤口,然后就走了。大安当时仔细看了看他的模样,只见僧人的袈裟上有一块一寸见方的红绸布补钉,十分鲜明显眼。后来大安从梦中醒了过来,当时人也苏醒过来了,而且伤口也不再疼痛了,还能够坐起来吃饭了。过了几十天,京城家里来人把他接回了家。

回家后,家中亲戚与亲朋好友都来看望,大安把自己受伤的情况以及梦中看到佛像的经过讲给大家听。有个女仆听了之后,便对大安说,在大安刚刚出门之后,大安妻子让婢女请工匠制作了一尊佛像,佛像做成后,工匠在用油彩画衣服时,有一点红色染污了佛像的后背。大安妻子让工匠除掉,工匠没干,因此这点红色至今仍留在佛像背上,大小形状与大安说的梦中僧人后背上的红补钉一模一样。

大安听了之后,便与家人一起去看佛像,只见佛像的相貌与自己所见的僧人毫无差别,背上的红点也极像那位僧人袈裟上的补钉。大安于是惊叹不已,确信有关佛的事情是真的,于是从此以后就更加推崇与信奉佛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