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10大鸟事 最后一点最气人(图)

发表:2019-02-0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小赌输钱,只排讨人厌的最后一名。
过年小赌输钱,只排10大鸟事的最后一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年过年,除了合家团圆外,也是跟久不见的亲朋好友相聚的难得时刻。只是大家虽然都不希望过年发生扫兴的事,但每年总还是会发生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DailyView网络温度计》就统计出网友们在过年期间最讨厌的10件事,其中年节小赌输钱只排最后一名,那么你知道哪一件事最招人怨,惹毛最多网友吗?

第10名:打牌输钱

每逢年节,三五好友相聚,打牌赌点小钱是常见的事。只是积少成多,若输的钱多了,仿佛预告今年的运气不佳,自然会影响到心情,人也很难开朗起来。这时不妨换个角度想想,至少是输给自己人,而且总金额不大,大家开心最重要,你说是不?

第9名:红包该包多少?

除夕团圆饭后,发红包也是每年固定上演的重头戏,至于到底该包多少,也总困扰许多人。辛苦了一年的年终,可能就这么没了,若年终更少的人,还得再掏钱补上。不过跟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这点小钱算不了什么,再努力赚就有了。

第8名:肠胃炎

过年连假,大吃大喝也是常有的事。但如果不幸遇到肠胃炎,那就只能清粥小菜度日,望着眼前丰富的菜肴摇头叹气。加上许多医院、诊所在过年期间休诊,要找医生常常只能挂急诊,这时就会后悔自己为什么少了个铁胃。

第7名:唠叼的亲戚

与长辈的年节问候,相信也是许多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因为许多长辈过度关心,总会问些让人难以启齿的事,例如:结婚没?生小孩没?薪水多少?年终多少?买车买房没有?但其实他们对你的回答通常不会在意,一转身就又接着关心下一位上门拜年的亲戚,然后……明年再拿同样的问题问你。

第6名:人山人海的景象

多天的年假,应该没有人会想待在家里,这时就会规划行程到外面走春,全家出游。只是年假不管到哪儿,再美的风景,都会因为拥挤的人潮,变得不那么赏心悦目。但,就算心里骂声连连,下次年假依然还是会继续出门、重蹈覆辙。所以,别再念啦!

第5名:超多的习俗、禁忌

除夕不准洗澡,初一不要扫地,初二不能洗衣、洗发……等,或许各地习俗略有出入,但总有非常多的禁忌要小心遵守,否则一年的好运可能会因此飞走。最受欢迎的习俗应该就是“睡到饱”这件事了,相信应该没有人会持反对意见吧!

第4名:大扫除

累积了一年的灰尘与凌乱放置的物品,要利用过年前的短暂时间整理好,也真的是件折磨人的事情,常会不知该从何整理起。留与不留,也让人煞费心思,有时丢掉的东西,可能还会被长辈捡回来继续使用。解决之道,也只有平常勤加整理了。

第3名:体重增加

这么多天的年假,加上时间悠闲、餐餐美食,让人想不胖都难。所以许多医生在这时也会提醒大家,各种用餐的先后顺序、轻重缓急。不想过完年还要破费买合身的新衣服,报名瘦身课程的话,只能用意志力克制不断膨胀的欲望了。

第2名:感冒

过年期间,常常有许多人在这时抢搭感冒热潮,不但亲朋好友敬而远之,出门走春游玩,整个人也头昏脑胀、无精打采。若生病的是小孩或是宠物,那又更是劳心劳力,完全无法安心过个好年。

第1名:塞车

这绝对是大家一致同意的恼人问题了,两岸的情况都一样,从过年前的返乡买票热潮,出门游玩的车潮人潮,再到收假的交通壅塞,相信再有耐心的人,也受不到这种无止尽的漫长等待。即使祭出交通规划方案,但路就这么宽,车又那么多,改善程度也是有限。

不知上面提及的过年十大扫兴事,您认同哪几点?也欢迎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