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地方自称是国家 但在世界上不被承认(图)

发表:2019-02-09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9日讯】除中国外,其他很多国家邮寄地址,地址的最后一行写的是所在国家,例如美国或英国。但对某些人来说,地址的最后一行却是个问题,因为这世界上,有三个国家不被世界承认,国际邮务系统里面也找不到它们。这3个国家分别是阿布哈兹(Abkhazia)、外德涅斯特(Trans-Dniester)和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Turkish Republic of Northern Cyprus)

据BBC中文网报道,这3个欧洲独立小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不被国际承认的国家之一,这些国家虽然存在于地图之上,但不被国际承认,也不是国际组织成员。这是战争冲突的结果。

阿布哈兹(Abkhazia)在1992-93年间赢得与格鲁吉亚的分离战争,1999年宣布独立,2008年获得俄罗斯承认,另外还有几个国家也承认。

阿布哈兹人手拿共和国的旗帜在游行中。
阿布哈兹人手拿共和国旗帜在游行中。(图片来源:@Apsuwara/CC BY-SA 3.0/维基百科)

外德涅斯特也是苏联解体之后出现的新国家,1992年和摩尔多瓦发生短暂战争后脱离。

土耳其1974年入侵北塞浦路斯,1983年,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宣布成立,至今只有土耳其承认,北塞浦路斯和南塞浦路斯的统一谈判始终没有结果。

如果你要寄信到这3个地方,邮件通常被送到其他国家然后再被转寄,如果你在网络上点开任何所在国家/地区的下拉选单,可能也找不到他们。

但是,这3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政府管理自己的事务,而且政局还算稳定,人民正常的生活,依法纳税,子女就学。

不被承认却是“事实国家”

这三个国家,每个都有自己的政府,虽然不获国际社会承认,但也没有垮台的迹象。

他们3个都符合“事实国家”的定义:被隔绝于国际社会之外,但是自己管理自己领土的地方。

另外,这3个“事实国家”背后都有强国支援,阿布哈兹和外德涅斯特受到俄罗斯支持,北塞浦路斯受到土耳其支持。

俄罗斯和土耳其协助他们生存,提供财务和军事支持,甚至驻军。即使俄罗斯和土耳其减少援助,他们也不会瞬间倒台。他们的力量虽然会减弱,但本土的意识和希望分离的意向依然坚强。

居民日常生活跟“正常国家”一样

虽不被承认,但居民的日常生活跟“正常国家”没有什么不同——马路上有红绿灯,还有交通警察,正常国家有的基础建设这里也都有。

虽然找不到星巴克等国际连锁商店,但也有本地的咖啡厅,里面的客人也在喝咖啡、滑手机。

这3个国家大致遵循欧洲的价值,没有死刑,举行竞争激烈的选举,只不过候选人不是那么多。

与国际接触越来越多 未来发展难以预料

虽然“事实国家”不受到国际承认,但并不妨碍其人民扮演国际社会一分子的努力。阿布哈兹,外德涅斯特和北塞浦路斯与国际的接触也越来越多,未来有什么发展难以预料。

这3个“国家”跟周边国家也有摩擦,尤其是夹在前身国家和强权国家之间,他们也面临两难的选择。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