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天府国运签神准遭痛批 欲停办遭“神”否决(图)

发表:2019-02-04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神预测”蔡英文高票当选总统的台湾台南北门南鲲鯓代天府,因为接连几年的国运签都“神准”预言国运差,遭到痛批。今年请示五府千岁后,庙方无奈续办,但将保持沉默。
曾“神预测”蔡英文高票当选总统的台湾台南北门南鲲鯓代天府,因为接连几年的国运签都“神准”预言国运差,遭到痛批。今年请示五府千岁后,庙方无奈续办,但将保持沉默。(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曾经“神预测”蔡英文高票当选总统的台南北门南鲲鯓代天府,因为接连几年大年初一国运签都“神准”预言国运差,遭到痛批“唱衰台湾”。原本去年不打算再抽签,但后来还是抽了,却没想到竟是最差的下下签,因而又遭痛批。今年本想停办,但请示主神五府千岁时,竟掷不出“三圣筊”,庙方无奈只好续办,但将不解签

代天府的国运签

据《UDN》和《Apple》报导,台南北门南鲲鯓代天府香火鼎盛,且负有“王爷总庙”盛名。自民国104年抽出“武则天坐天”的国运签,且“铁口直断”蔡英文当选,掀起各方讨论而大开知名度。

不过代天府接着在民国105、106、107年却抽出中下、下下签,而被认为“唱衰”国运;另外还有网友篡改签诗流传,庙方一再澄清依然“中枪”,被迫报警解围。

去年庙方因为国运签屡遭攻击就已经考虑停办了,但是乡亲一再要求决定续办,所以后来决定续办。去年国运签抽出的是“汉李广父子阵亡”,内文为“命内正逢罗孛关,用尽心机总未安,作福问神难得过,恰是行舟上高滩”。

不过庙方不主动解签,而且还请来知名专家学者解读签诗内容“避嫌”。虽然学者宣称六月后就能转好,律师吕秋远还详细解说强调下下签不一定不好。然而对照去年台湾面临政治动荡、外交困境和九合一大选前后纷争,不少信众还是忍不住地大赞“真是好神啊!”

神明指示续办 但今年不解签

“今年真的不能解签了……”,南鲲鯓代天府的总干事侯贤逊说,日前庙方曾经向主神五府千岁请示国运签是否停办,并未获得神明同意,所以庙方只好续办。相关人员透露“办不办都难”,真的很无奈。

侯贤逊表示,真的很困扰!为求慎重,遵循古礼抽签,再根据签诗内容解读,不掺杂个人意见,仍然引发部分人士不满,“讲好就人人好,讲不好就顾人怨”。签诗遭不肖人士变造内容,当成了“政治打手”,伤害到庙方声誉。

侯贤逊指出,为求和谐,决定今年不解签,也就是这回“只抽签、不解签”,明天一早抽出签诗之后,“大家千万别问我”,一切请“自由心证”,是好是坏就由各界自行解读吧!

解签可信度仅供参考

有位道长表示,自古是由宗庙抽国运签,来预测来年是否风调雨顺或有天灾人祸,并给世人警惕。如今台湾却是百家争鸣,各大小官庙都在抽,沦为一种行销手法,所以可信度也仅供参考。他建议共推德高望重的庙宇隆重祈福举办,这对国运才是好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