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想买的F-35战机 却被德国淘汰出局

发表:2019-02-03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曾经向外媒表示,因应中国大陆军事威胁,台湾将向美国争取采购F-35战机,可是至今却未获得美方正面回复。而德国却选择放弃购买。
蔡英文总统曾经向外媒表示,因应中国大陆军事威胁,台湾将向美国争取采购F-35战机,可是至今却未获得美方正面回复。而德国却选择放弃购买。(图片来源:Cpl.Donato Maffin/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蔡英文总统曾经向外媒表示,因应中国大陆军事威胁,台湾将向美国争取采购F-35战机,可是至今却未获得美方正面回复。而德国却选择放弃购买F-35战机,并将从“台风”战机或“超级大黄蜂”战机二选一。

德国空军

据《NOWnews》报导,欧洲媒体报导,虽然先前德国空军高层有表态,认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生产的F-35战机,为取代现役老旧的85架“龙卷风”战机(Panavia Tornado)的首选,但受政治因素考量已“确定出局”了。

据消息人士指出,主因是法国极力反对德国去购买F-35,强调会危及到法德下一代战机的合作研发计划。

台风战机(Eurofighter Typhoon)为德国空军现役战机,因此增购台风战机(EF-2000)不会增加太多后勤负担,也是面对超级大黄蜂战机(F/A-18E/F Super Hornet)的一大优势。

德国空军台风战机
德国空军台风战机(图片来源:Krasimir Grozev/Wikipedia/CC BY-SA 3.0)

德军也有意替换掉最旧的33架台风战机,但是台风战机没法投射B61战术核弹为一项劣势。

超级大黄蜂战机则是美国海军与澳洲皇家空军的主力战机,至今仍未有欧洲国家采购。由于先前传出美国的五角大厦对于F-35战机的使用寿限跟性能大为不满,所以如果德军采购超级大黄蜂战机,恐怕会引起欧洲其它原本想要采购F-35战机的国家,转而采购超级大黄蜂战机。

加拿大空军

为了替代于1980年代服役的CF-18战机,加拿大在2010年时原本打算购买65架美国洛马公司制造的F-35战机,却被2015年11月上任的杜鲁道政府所推翻。因为他们认为F-35的价格太贵。正好澳洲因为采购F-35战机而把部分超级大黄蜂战机提前退役,加拿大军方因而向澳洲购入当中的18架。

美国超级大黄蜂战机
美国超级大黄蜂战机(图片来源:Staff Sgt.Aaron Allmon/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CF-18是加拿大空军的主力战机,也是F/A-18A的加拿大型号,所以F/A-18E/F与其之间的共通性高,能让飞行员很快上手,缩短教育训练时间、减少后勤负担,这也是加拿大采购二手战机的主因。

中华民国国军

国军下一代战机希望能够符合短场起降、视距外攻击与匿踪功能的要求,目前仅有F-35B隐形战机符合条件。2017年4月,蔡英文接受外媒访问时,首度表态欲买F-35B战机,引发各界关注。

然而,为了避免得罪北京当局,以及防止隐形战机之机密技术外流,美国迟迟不愿表态是否要售台这款先进战机。日前传出空军在获得F-35之前,打算先跟美国洽谈采购F-16V战机。

在台北大直的空军司令部2楼文化走廊中,有陈展了空军当前组织编制图与各式现役军机的模型。台湾虽然还未获得F-35B战机,却仍然把F-35B模型与空军现役战机摆在一起。空军官员表示,获得F-35B战机为未来的愿景,希望有一天最终能获得这款战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