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商人:我们被迫离开委内瑞拉(图)

作者:王允 发表:2019-02-03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通货膨胀 马杜罗政府高压统治 导致发生政变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会发表演讲。(图片来源:FEDERICO PARRA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去年以来,委内瑞拉通货膨胀失控,经济崩溃,再加上马杜罗政府实施高压统治,该国先后有三百万人逃离家园,造成该国历史上罕见的人道灾难。自由亚洲电台电台记者王允专访了2017年4月被迫离开委内瑞拉,来到美国纽约的华裔商人梁伟东先生,请他亲述在委内瑞拉的经历。

记者:你为什么会从委内瑞拉到美国来?

梁:当时,我是支持反对派反对政府对国家的管理政策,就受到很多逼迫,就不得不离开了。

记者:你在委内瑞拉哪个城市,是做什么生意的?

梁:我在首都加拉加斯,做摩托车配件生意,做进出口。

记者:做了多少年?

梁:9年。

记者:你是从中国什么地方移民过来的?

梁:我父母是从广东移民的,但我本人是委内瑞拉出生。

记者:你们反对的是哪个执政者?

梁:反对的是马杜罗。

记者:为什么你们要去反对他?

梁:我是一个商人。如果你听新闻的话,你可能知道,委内瑞拉的货币膨胀得非常非常厉害。商品涨的价可能已经到了百万倍。

记者:你说的是什么时候的情况?

梁:是从2014年膨胀到2019年。马杜罗上任半年内,就膨胀得非常厉害。而且他们的贪污非常厉害。

记者:通货膨胀之前,你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梁:我们公司一年有几个集装箱的摩托车配件,一年的收入有20万美元左右。在我们那个地方,算是很好的。

记者:通货膨胀对您的生意有什么影响?

梁:就是有针对商人的打击,当时出了一个新的法律。就是所有商品的价格都由政府来定。

记者:为什么要制定这样的政策?

梁:就是当时通货膨胀很厉害,民众突然发现,每天干活挣钱,却根本买不到粮食和药品。这种情况下,政府要控制,所以就把价格定下来。比如,我不管你成本多少,你这个东西就只能卖两块钱。

记者:所以,对你们做生意的人来讲,是没办法继续下去的,是吗?

梁:是的。很多的私人企业、大公司,做基本商品的,粮食、药品、燃油、零件,这些公司,他们都走了。

记者:生意做不下去,你怎么想到要从委内瑞拉出来呢?

梁:我是被迫的。2017年4月期间,反对派,还有国会,就去游行,大力反对他们的政策。我们就是要他承认,国家有问题,国家需要国外的人权帮助。因为人民真的需要,很多人已经没药了,也没钱去买药了。

我是商人,所以,我有一家店就被政府派人去占领、接管了。(还有很多人,)也都受到迫害,包括有被罚款的、被关的,被占领的等等。

记者:你具体是怎么出来的,是越过边境吗?还是什么办法?

梁:我是坐飞机出来的。但是,政府有决定,不许委内瑞拉人民离开的,他是不给人民发护照的。在2017年的时候,就已经大量不发放了。

记者:那你是怎么得到护照的?

梁:他不是完全不发放,而是只发放少量的。

记者:委内瑞拉局势中,还有什么重要的,你希望告诉我的?

梁:很多人都说委内瑞拉有两个总统。没有,委内瑞拉没有两个总统。现在2019年,委内瑞拉只有一个总统。另一个是霸权的,并不是总统。马杜罗就是霸权的。瓜伊多是总统,为什么,因为法律给了他这个权力去做总统。他没有自称总统。

记者:你说瓜伊多没有自称总统,为什么这么说?

梁:他没有自称总统,是我们宣布他为总统。因为法律有规定。

记者:“我们”是指谁?

梁:是指委内瑞拉人民。到现在,国会是唯一一个合法选出来的。剩下的,法院是不合法的,因为它没有依照常规来选法官;现在马杜罗做总统也是不合法的,因为他没有去国会宣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