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为何有一股味道?可能这里出问题了(图)

发表:2019-02-03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若肾肝不好,就无法正常代谢身体中的垃圾和毒素,因而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老年人若肾肝不好,就无法正常代谢身体中的垃圾和毒素,因而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人不仅是肌肉退化,记忆力下降,就连本来身上若隐若现的体味,都会变得异常浓烈,相信这种味道大家在很多老人身上都是闻到过的。

而且这种味道对于老人来说是不好的,但是,有些老人身上味道就很淡,甚至可以说有些老人身上基本上闻不到任何的味道,为什么同样是老人,但是却有这么大的区别呢?其实主要是有以下这3种原因导致的。

3种原因导致老人味

1、卫生情况

有些人年轻的时候就爱干净,所以老了以后自然这个习惯就延续下来了,衣服换的勤快,洗脸洗澡都不含糊,但是对于一些老人来说,年轻的时候就邋遢,也很懒,基本上不怎么收拾自己的卫生,到了年纪大了以后,还是这样,所以就导致了体味大,毕竟老人身上本来就有这样的味道。

所以想要拒绝老人味,最起码要先做到一点,就是要爱护自己的卫生,常洗头,每天刷牙,洗脸,勤换衣服,这个基本上就是最关键的事情了,尤其是刷牙,别因为年纪大了就懒得刷牙了,口腔里的细菌真的很多,而且年纪大了,也容易产生口臭和牙龈问题。

而这些习惯,应该是从年轻的时候就养成的,这样到了老了以后,才会自然而然的下意识去这样做。

2、抽烟问题

抽烟的人从呼吸到整个人的身体上面,都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这个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因为尼古丁等物质进入到肺部无法被排出,然后经过血液循环,遍布全身,这种浓臭的味道就散发不了,甚至连牙齿都是烟渍。

如果你现在还在吸烟的话,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慢慢的开始戒烟吧!若你已经上了五六十岁,为了自己的健康,减少尼古丁对家人和自己的伤害,减少这股难闻气味带来的不良后果,也得赶紧戒烟。

因为这种味道,真的是世界上最臭的一种味道。

3、代谢疾病

一般情况下,人们身体器官健康的情况下,是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味道的,但是当代谢不正常,出现了代谢问题以后,身上的味道就会变得比较浓烈,这是因为像是肾和肝不好以后,就无法顺利的代谢身体当中需要代谢的垃圾和毒素,久而久之,身体当中需要代谢的东西无法顺利的代谢,就会导致人的身体散发出一种难闻的味道。

而这个时候,就要仔细看自己的肝脏和肾脏,是否在不知不觉当中出现了问题,所以才会引发这些问题的产生。

也许有些客观的原因我们无法改变,只能够尽力改善,但是,为了大家老了以后不要做个邋遢的老人,爱护卫生很有必要,而戒烟也是对自己和身边的人有很大的好处。

在这3个原因的当中,前两个是可以避免的自身原因,而第3个则是疾病原因,需要警惕和加以调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