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猪流感致169人死 神秘病毒再夺64命(图)

发表:2019-02-02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遭豬流感襲擊,從今年起至元月29日止,已經有169個人因H1N1(豬流感)死亡。
印度遭猪流感袭击,从今年起至元月29日止,已经有169个人因H1N1(猪流感)死亡。(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日讯】日前印度猪流感袭击,据官方统计资料显示,从今年起至元月29日止,该国已经有169个人因H1N1(猪流感)死亡,甚至在西部的拉贾斯坦邦(Rajastan),有4571人检出H1N1阳性反应,占该病例40%以上。同时,现今还出现一种未知的病毒,已在4个月之内夺走64条生命,其症状与H1N1相似,但还没药物可治疗。

根据《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报导指出,该国除了遭到猪流感袭击之外,还出现一种神秘病毒,在4个月内已酿64人死亡,现今尚无药可医治。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Indian National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的医师马拉卡(Amit Malakar)分析称,这64位患者的症状大致相同,大部分患有感冒和咳嗽,这些症状与猪流感类似。

马拉卡表示,在这些未知病毒所检出的,并不是H1N1,而是H2N3。所以投予猪流感药物治疗,其效果并不好,目前此种未知病毒,尚无药物可医治。但猪流感基因每年都会产生变异,所以将会不断更新抗病毒药物,一直到能辨识出新病毒为止。

报导中说,目前印度猪流感病情持续在各地扩大,其中在拉贾斯坦邦就高达4成病例,已经有1911人确诊,及致使75人丧生;而在印度西部沿海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也有600个确诊病例,及导致24人死亡。其实在去年,亦发生约1万4000个H1N1的流感病例,总共造成1103人死亡。

印度随着猪流感确诊病例的增加,该国卫生部和各州都在召开会议,并要求加强检测。同时提醒民众要及早发现与治疗,且要求各地医院都要预留病床,以因应有紧急病例发生。

印度当局表示,现今该国的猪流感药物库存量、N95口罩和快筛组都还足够,而且疫情也在控制中。可是对于未知病毒的药物,目前尚在研究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