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变成“.cn”?揭密中国如何威胁台湾网络(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2-0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版本的全球海底光缆图,连接台湾本岛的国际海底光缆接入点有4个
2007年版本的全球海底光缆图,连接台湾本岛的国际海底光缆接入点现有4个。(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国防部成立的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可透过向全球互联网机构施压,将台湾域名“.tw”改成“.cn”、并劫持所有通往台湾的数据,甚至破坏台湾网络与外界的连接系统。外媒指出,美国也同样面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威胁。

“国防安全研究院”最新《国防情势月报》指出,中国可透过2种手段对台湾发动重大网络攻击,其一是直接破坏台湾与外界网络连接的海底光纤电缆,其二是向主管网络位址的国际机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施压、将台湾域名“.tw”改成“.cn”,以此劫持所有通过台湾的数据、令台湾的机密暴露无遗。

无独有偶,包括外媒《BBC》、《日经亚洲评论》等外媒近日均报导指出,中国正拿台湾当作网络攻击试验场,而终极目标则是美国,按照目前的进度,中国很可能在2年内掌握利用网络干扰美国大选的手段。

为何中国能劫持台湾网络

事实上,所有国家都经海底通讯电缆连接,从一开始提供电报通讯、到引入电话、以至网际网络、都由布满全球海底的通讯电缆连接。台湾早于1887年开始加入电缆网络,至今日连接台湾本岛的国际海底光缆接入点有4个,分别是:宜兰头城、新北淡水、新北八里、以及屏东枫港,分别连接中国汕头及日本冲绳、中国汕头、中国汕头及中国大陆、以及中国汕头及日本冲绳。此外,金门与厦门之间亦有2条海底光缆。

报告指出,台湾的海底光缆在海底深度不足300米,如果中国方面发起对台湾攻击,很可能会直接以物理攻击切断连接台湾的网络;

此外,《BBC》指出,北京不断扩大在国际组织上的地位,包括已经成为联合国维和经费第二大出资国丶常规预算第三大出资国等,并持续利用有关地位对台湾施压,阻止台湾加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等。

因此,中国很可能也透过向主管网络位址的国际机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施压,将台湾的网络域名从“.tw”改成“.cn”。此举不但令“.tw”域名消失,大陆还可以以此劫持网络“边界闸道协议”,届时任何出入台湾的数据也都可被大陆截取和监控,令台湾的机密暴露无遗。

不过《BBC》引述台湾网络资讯中心执行长黄胜雄指出,大陆成功更改台湾根网域名称的机率非常低,因为台湾早在1998年就参与“网际网络名称与号码指配组织”,并和组织有“永久合约”。黄胜雄指出,“该组织是美国的非营利组织,不是说改就改。”

美情报总监:中国正加大网络行动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Daniel Coats)日前公布《全球威胁评估》报告,党中提及中国共产党去年开始不断加强对中国经济、社会、媒体、法律等方面的控制,同时加大网络行动的范围,“中国丶俄罗斯丶伊朗和朝鲜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网络行动以更多方式来威胁思想和机器窃取讯息,影响我们的公民,或破坏关键基础设施。”

科茨亦在报告中指出,美方几乎能肯定,中国一定会持续对台湾施压,并同时提供诱因,令台湾接受“一个中国”框架,而这个框架最终是由中国掌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