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税务网站项目 拒华为投标(图)

作者:麦燕庭 发表:2019-01-31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税务局拒绝华为参与一个税务门户网站项目。
捷克税务局拒绝华为参与一个税务门户网站项目的投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法广RFI)在中国致力拉拢欧洲国家之际,捷克加入禁止手机设备生产商华为扩展5G业务的行列。路透社引述捷克的《今日青年报》(Mlada Fronta Dnes)报道,随着捷克网络安全部门警告华为可能带来安全风险,税务当局排拒华为参与该局一个价值5亿捷克克朗(折合约2000万欧元)的税务门户网站项目。

涉事的新税务门户网站,可让民众在网上填写、交回报税表,被列为当地重要基础建设,华为是热门的中标公司,但在上月,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对华为与中兴产品发布“安全警示”,并建议国内160个重要公营及私营基建营办商就此进行风险评估。财政部日前指出,已修订招标文件,表明“不能容许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发出警告的生产商”参与投标。这意味华为和中兴均不能参与是次投标。
在网络安全部门发出“安全警示”后,总理巴比什已要求政府工作人员弃用华为手机,但支持与中国推进更广泛经济合作的捷克总统泽曼对全面禁止华为参与网络市场有保留,忧虑国家经济利益可能受损。捷克目前尚未禁止流动网络升级5G技术使用华为产品。

另外,《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华为正要求台湾的配件供货商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大陆,为美国可能限制其进口外国技术及关键半导体未雨绸缪。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华为已与台积电商谈将部分芯片生产转移到南京的一个工厂,另亦已向日月光、京元电子两间半导体生产商表达,希望对方将大部分生产转移到中国大陆的工厂。

美国司法部日前正式起诉华为盗取商业机密等23项控罪,华为忧虑美国会进一步以国家安全为由,全面禁止华为出售在美国制造的芯片和其他组件,故未雨绸缪,以免步中兴通讯被美国封杀的后尘。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