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导弹威力将失?美拟在日本部署超强雷达(图)

发表:2019-01-31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在韓國部署了薩德系統
美国在韩国部署了萨德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0日讯】美国为了加强对于洲际弹道导弹的拦截能力,当局将以日本作为追踪敌方导弹的大基地,拟在该国署大型反导防御雷达“国土防御雷达—HDR”,目前正就此与日方进行谈判。有报导称,若未来一旦完成部署之后,其威力将比美国在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及日本自美国引进的陆基“宙斯盾”系统等威力还强。且能监视及防御中俄所发射的弹道导弹。

29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披露,美方计划在日本部署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近研发的导弹防御系统中的“国土防御雷达—HDR”。若日本当局同意此计划,这将是美国首度于海外部署拥有侦测洲际导弹能力的反导预警系统,日本亦将成为美国第一个进驻海外的“国防雷达”国家;同时也可分享此雷达系统所收集的各种军事情报。

报导中说,之前这个计划仅考虑设在美国本土、夏威夷和关岛。目前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GMD主要部署于阿拉斯加和加州;在2023年将会部署于夏威夷;在2年后则部署在日本。如果日本能够同意该计划,则美方想让夏威夷与日本进行互动监视任务。

28日,据《读卖新闻》报导指出,美国希望能在日本引入大型反导雷达,因为这样可使美国的反导监视网扩大。另外,这种雷达装置也可用在监视太空,以防止其人造卫星遭到破坏。

根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导声称,有美国军方讯息人士说,美国的“国土防御雷达—HDR”探测精密,除了能够尾随洲际弹道导弹之外,也可识别导弹弹头,并对发动迎击来进行分析。报导称,美国在日本和夏威夷兴建雷达基地,主要是为了填补美国的太平洋雷达空白区。

《澎湃新闻》援引28日《参考讯息》的报导指出,这个雷达系统可以有效地对抗对手现有的与正在研发的导弹武器系统,甚至在未来将会成为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的关键传感器之一,因而强大了MDA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整体功能。其除了能监视及防御包括中国和俄国在内的西太平洋沿岸国家所发射的弹道导弹之外,该雷达系统还能用来监控反卫星武器等。

报导中说,现今美国于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及日本自美国引入的陆基“宙斯盾”系统,都仅能对中近程弹道导弹具有侦测能力。如果HDR雷达在日本成功,就能显著地增加美国侦测中国与俄罗斯战略导弹能力了。

先前,美国在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方针,主要是要应对弹道导弹,所以才在日本青森县与京都部署了“TPY2”的移动式雷达。而且在不久之前,日方更宣布计划于2025年引入“宙斯盾”反导拦截系统

报导提及,1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五角大发布导弹防御评估报告,在报告中他对现存和未来的威胁做了分析,且概述导弹防御系统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此为美国从2010年以来,第一次针对其导弹防御系统做了大调整,同时也计划在2023年,要将阿拉斯加的反导系统自44个增加到64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