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将至 猪瘟阴霾下养猪户能否转运?(图)

发表:2019-01-30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猪瘟 猪肉
非洲猪瘟阴霾下的大陆养猪户看不到希望(图片来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0日讯】中国传统新年将至,非洲猪瘟却在大陆持续肆虐,陕西一养殖园园主焦虑表示,卖出的生猪低到每斤只卖5.9元。那么,低迷的猪价下养猪户还能撑多久?

据《财经》杂志报导,为了维持猪场的运营,近期陕西蓝田县茂吉养殖园园主马晓红前往银行贷款,但形势也不乐观,“以前300万、500万,现在五十万都不给我们贷,只要你是养猪的,就不给你做担保了。”他说,“一头猪赔50元我还能坚持两年,一头猪赔500元只够坚持半年。”

自2018年8月在沈阳发现中国第一例非洲猪瘟后,非洲猪瘟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迄今已侵袭25个省市的养殖场、屠宰场,累计引起104起疫情。仅茂吉养殖园2018年就亏损300万元。

中国迎来黄历猪年,但非洲猪瘟阴霾下的大陆猪运看不到希望。

官方公布的最新一起疫情于1月20日发生在宁夏。茂吉养殖场所在的陕西省共公布3起疫情。在疫情高发的辽宁,已公布18起疫情,诸多生猪养殖场艰难度日。

尽管中共党媒发文声称“猪瘟不传人,猪肉放心吃”,但许多消费者不买猪肉,导致生猪、猪肉价格陷入低迷。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表示,能繁母猪养4、5年本应淘汰,淘汰数约为所有能繁母猪数量的15%,但由于养殖场大多未扩充能繁母猪,目前许多养殖场的淘汰率升至30%,意味着2019年下半年食用肥猪存栏和供给将下滑。

据悉,非洲猪瘟疫情一旦爆发很难控制。在非洲猪瘟侵袭过的国家中,葡萄牙经过42年、西班牙经过34年才清除掉,欧洲有17国至今仍存在非洲猪瘟。而在俄罗斯,非洲猪瘟已经存在超过10年。

外界舆论分析,中国2019年疫情有可能会比2018年更严重。中国生猪养殖户的生存也将面临空前的考验。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