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华为之后 澳专家警告中国微信安全威胁(图)

发表:2019-01-30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繼華為之後,澳大利亞安全專家發出警告稱,在澳大利亞有150萬微信用戶,他們可能會藉由微信而收到錯誤的訊息,因微信是一個被北京當局所控制的社交平台。
继华为之后,澳大利亚安全专家发出警告称,在澳大利亚有150万微信用户,他们可能会借由微信而收到错误的讯息,因微信是一个被北京当局所控制的社交平台。(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9日讯】在距离美中双方贸易战停火期限还剩下约30天,也是美中贸易第6轮谈判前夕,华盛顿起诉了中国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与华为公司,是否会影响谈判备受各方关注。其实中国的网络威胁不仅如此而已,日前澳大利亚安全专家发出警告称,中国通讯软件“微信”(WeChat)可能会影响当地社会舆论,北京是否会透过微信对澳洲选举造成严重的威胁,值得关注。

澳大利亚安全专家警告 微信可能对澳洲选举造成威胁

根据雪梨媒体报导指出,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ASPI)国际网络政策研究室(The International Cyber Policy Institute)提出警告,目前在澳大利亚有150万微信用户,他们可能会借由微信而收到错误的讯息,因微信是一个被北京当局所控制的社交平台。

ASPI高级网络安全专家乌仁(Tom Uren)表示,其实微信是受到中国的审查和控制,甚至不仅只有审查的问题,有时还会透过微信推动某些经过刻意设计的议题,有涉及控制公众舆论之嫌。

现今澳洲当局对于中国的戒心,可说越来越重了。去年其国防部更禁止军中手机使用微信APP;甚至在去年年底,政府部门即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已经禁止华为参加澳洲的5G移动网络建设。据悉,澳洲联邦政府借由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正在与脸书(Facebook)、Google及推特(twitter)进行沟通,并制定针对恶意散布不实讯息的办法,可是却无法与微信的母公司腾讯来进行沟通。

据英国BBC报导,2000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曾经批评中国,称其试图控制社群网站,无异于墙上钉果冻,甚至更预言社群网站终将会把中国推向民主之路。可是截至目前为止,此预言显然是大错特错,反而中国社群网站的影响力,更加无远弗届。其网络龙头腾讯的微信平台,如今已发展成包罗万象的社交平台,在全世界多达150亿条的短信流通。

网络安全专家担忧称,微信可能会被用来鼓励海外华人支持某一个政党,以反对另外一个政党。报导也认为,与中国统战部有关联的澳洲公民,他们在澳洲中期选举中,批判了工党与前总理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主要是因为他们对中国持强硬的立场。

澳洲国立大学国家安全学院的负责人麦迪卡夫(Rory Medcalf)表示,虽北京有理由影响澳洲的政策,不过他们可能会发现很难如此作为,因最近澳洲改变了立法,限制外国对于澳洲选举的干预,其中包括了以网络形式试图影响选民意见的宣传。

美东时间28日下午4时30分,美国司法部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起诉中国电信科技厂商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及其子公司,罪名总共有23项,其中含括多起诈欺案、窃取美国的第三大电信商T-Mobile商业机密及违反伊朗制裁令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