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传来诡异信号 神秘快速射电暴(图)

发表:2019-01-29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一架望远镜在两个月内,捕捉到13个快速射电暴。
加拿大一架望远镜在两个月内,捕捉到13个快速射电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外星人存在与否的问题,大家都特别的关注。加拿大一架望远镜在两个月内,捕捉到13个快速射电暴,其中有一个来自15亿光年外的很不同寻常的重复电波引起科学界的注意。科学界认为,不排除这一电波是来自外星宇宙飞船的可能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导,近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上述研究成果。科学家们探测到重复出现的快速射电暴,其中有一个来自15亿光年外的很不同寻常的重复信号,但其性质和起源尚不清楚。

什么是快速射电暴呢?它呈现瞬态电波脉冲,仅维持数毫秒的爆发。并且快速射电暴的色散显示其源头非常巨大。快速射电暴的起源尚不清楚,据推测是观察到的银河系外异常高能量的脉冲色散。有些人猜测这些信号可能是外星智慧的迹象。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的滕杜卡尔向BBC表示:“我们发现了重复的电波,它的属性与上一次发现的电波非常相似。这使我们获得了更多关于这些电波整体特性的信息。”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斯泰尔斯(Ingrid Stairs)则进一步指出,“有了更多重复电波和更多可供研究的资源,我们也许能够解开这些宇宙的谜题:这些电波是从何而来,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目前存在多种理论解释这些宇宙电波的来源,其中有科学家认为,这些电波可能来自一颗具有强磁场的中子星,可能是两颗中子星合并在了一起;但也有一些观察者认为,这些电波很可能来自某种外星的宇宙飞船。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