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被判囚四年半 李文足:丈夫无罪 公检法有罪!(组图)

发表:2019-01-28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中国东部山东省,王全璋与妻子李文足及孩子的合影。
2015年,中国东部山东省,王全璋与妻子李文足及孩子的合影。(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1月28日公开一审宣判人权律师王全璋入狱四年半。此举引起国际人权团体的抨击。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直言丈夫是英雄,发声明称:王全璋无罪,公检法有罪!

42岁的王全璋是最后一位被判决的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向《苹果日报》表示,她是今早8点多才从网上得知要宣判,她作为妻子未获通知,她发表声明如下:“王全璋无罪,公检法有罪!法官周虹、林昆有罪!他们对王全璋及709律师和公民案的抓捕、酷刑、起诉、判决等所有的行为,都是违反中国现行法律的。”

李文足直言丈夫王全璋是英雄,公检法是违法,“特别是公检法对璋等人实施惨人道的酷刑,并威协遭受酷刑的人不许揭露酷刑,是灭绝人性的。我尊重和支持王全璋的一切选择,我会继续为王全璋维权,我会带好孩子,等待王全璋回家”。她又多谢朋友们的支持。

李文足曾多次为夫王全璋上访无果,面对公安上门警告、打压,仍无畏无惧。香港电台报道,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表示,宣判不代表事情就此结束,丈夫已被监禁多时,反映他不妥协,相信丈夫会上诉。她又担忧丈夫健康状况,要求探监。

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当局对王全璋的宣判。声明说:“王全璋以和平方式为中国的人权站出来发声反而被惩罚,这令人义愤填膺。他必须立即和无条件获得释放。”

当局闭门审判王全璋案,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由于当局在法院门口设置了关卡,限制车辆进入,在现场采访的海外媒体记者无法接近法院大门。

大陆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案,当局于2018年12月26日对他进行了不公开审理。法庭指称王全璋受境外反华势力培训、收受外国经费、并试图颠覆国家政权。

王全璋律师代理过很多敏感案件,包括法轮功学员案件。当局从2015年7月9号开始逮捕一大批维权律师。这些律师被称为709律师。王全璋律师在当年8月被逮捕,并秘密关押三年半。

王全璋的妻子曾对《纽约时报》表示,他有比大多数维权律师更固执的性格特征。正是这样的性格“支撑了他,让他能度过多年的虐待和单独囚禁,给了他拒绝被迫认罪的力量”。

曾与王全璋一起在北京工作的人权倡导者迈克尔·卡斯特(Michael Caster)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他从来没有被法官的威胁或警察的肉体摧残吓倒过。”

王全璋案也得到了西方国家的高度关注。李文足在推特上贴出她和709案家属王峭岭1月9日与英、美、德、欧盟、瑞士和澳大利亚等六国人权官员会面的照片。

王全璋被判囚四年半李文足:丈夫无罪公检法有罪!
李文足1月9日在推特上贴出与美英等六国人权官员会面的图片。(推特照片)

2018年4月,王全璋被失踪超过1,000日。李文足发动“千里寻夫”行动,计划10日内从北京徒步到天津法院,行动受当局粗暴干涉,把三名家属及两名同行者强行带走。李文足被扣押数个小时后获释,被迫折返北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