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冀韬落马(图)

发表:2019-01-26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冀韬 中宣部 鲁炜
广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冀韬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去年以来,大陆有多个省份的宣传部长被查或判刑。日前广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冀韬被查,其落马早有迹象,身为70后的赵冀韬在一个月以前突然被免职。

2019年1月25日,广州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广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冀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悉,赵冀韬在2018年12月13日被免职。

赵冀韬出生于1971年11月生,河南新郑人,2003年任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副区长;2006年4月,任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8年11月,任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09年12月,任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5年9月,任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自去年起从多地宣传部长被查处。2018年10月19日,宁波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受贿一案。鲁炜被指控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3200万余元。鲁炜是在2017年11月落马,他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首虎”,也是迄今为止文宣系统落马的中央一级的“大老虎”。

2018年8月16日,中共湖南省委前常委、前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被判刑15年。其被指控受贿2335万余元人民币,另外还有5158万余元的财产来源不明。

2018年7月6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林碧红贪污、受贿案宣判。林以“贪污罪”被判2年半,以“受贿罪”被10年半,两罪并罚共判11年半,并处罚金100万元人民币;贪污所得财物返还梅州市委宣传部。

6月22日,安庆市委宣传部其常务副部长张金华以受贿罪被判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其被指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现金人民币193.8万元、购物卡5.4万元、美元2万元、黄金1100克等,共计折合人民币238万元。

6月15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从勇被逮捕。其被指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6月1日,四川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庆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5月31日,四川南江县委前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安国被“双开”。其被指对抗审查;长期无偿借管理服务企业车辆供自己使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非法占有公款等罪名。

4月11日,浙江绍兴市委前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加顺开庭审理。其被指为他人在房产销售、项目建设等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559万元。

过去几十年,中共文宣系统一直被中共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刘云山把持。中共十八大以来,习当局对江派掌控的文宣系统持续大清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