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叙国 意外令中国自傲雷达无光(图)

发表:2019-01-26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2月29日,以色列F-16戰鬥機於在以色列南部城市Beer Sheva附近的Negev沙漠Hatzerim基地舉行該國空軍飛行員畢業典禮的飛行表演
2016年12月29日,以色列F-16战斗机于在以色列南部城市Beer Sheva附近的Negev沙漠Hatzerim基地,举行该国空军飞行员毕业典礼的飞行表演。(图片来源: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5日讯】中国引以为傲的自制雷达JY-27,其号称具反隐形与预警导弹的功能,为对抗第四代隐型战斗机的杀手锏。日前以色列非隐形战机F-16战机空袭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机场,除了炸毁俄罗斯制防空系统之外,也将叙国部署的中制JY-27雷达直接炸毁,可说是任由该战机狂轰滥炸。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月20日,伊朗部队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时,自大马士革的郊区发射一枚地对地火箭弹,其目标瞄准了以色列的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可是此枚火箭弹却在闯入以色列领空之前,就被以国的“铁穹”(Iron Dome)防空系统拦截了。

“铁穹”防空系统由以色列自行研发的,从2011年服役至今,它可以侦测且发射拦截飞弹击落来袭的导弹。

以色列国防部称,此枚地对地火箭弹是伊朗制的中程导弹,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发射的,可能会飞向民用或军用的区域。

在伊朗发射这枚导弹后,以色列军方也对其展开报复行动,而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部队发动三波空袭行动,其分别击中了大马士革机场附近的设施及军事目标等。

以国在此系列的空袭行动之后,以色列卫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立即于推特上发布三个受创目标的卫星照片。

从这些卫星照片中显示出,此次击中的三个目标,分别为中国制JY-27雷达、俄制铠甲-S1(Pantsir-S1,北约代号SA-22)防空系统及一个仓库等;另从轰炸前后的卫星照片亦可看到,JY-27雷达遭到炸毁。

尤其中国制造的JY-27雷达,号称具有反隐形和预警导弹功能;北京甚至声称该雷达对空最大探测距离超过300公里以上,可以探测到以色列空军F-35战机。

另外,多年以来,中国提供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资金及武器装备,且也因而遭受国际社会谴责。

从这些卫星照片能够看到,这个机场的民用航站仍旧完好未损,由此显示出,以色列军方仅针对军事目标进行攻击而已。

多年以来,以色列都一直反对伊朗军方在叙利亚境内出入,及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支持其它恐怖组织的政策。

通常以色列军方对于叙利亚进行空袭行动,都会选择在夜间进行,以避免跨越“红线”。此次伊朗发射火箭弹攻击以色列之后,22日以色列也成功地测试由美国与以色列一起开发的箭式三型(Arrow-3)拦截飞弹,以因应以伊之间可能发生的冲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将会持续发展世界最先进武器系统,以确保本国与人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