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称可能特赦马杜罗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9-01-25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左)宣称,不排除特赦马杜罗(右)的可能性。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左)宣称,不排除特赦马杜罗(右)的可能性。(图片来源:URI CORTEZ 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不堪忍受马杜罗的专制,委内瑞拉民众涌上街头举行盛大示威活动,委内瑞拉国会议长、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自行宣布自己出任该国临时总统。为了恢复国家民主制度,他表示,不排除特赦马杜罗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5日引述美国西班牙语Univision电视台采访报导称,为了帮助委内瑞拉恢复国家民主制度,美国川普总统承认的临时总统瓜伊多称,反对派控制的国会正在考虑响应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军人提出的大赦倡议。

瓜伊多说:“在过渡期内,类似措施是可行的。大赦法案正在考虑之中。”

1月23日,在参加反对马杜罗政府抗议示威活动中,瓜伊多发表讲话并自行宣布出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随即,美国总统川普发表声明,正式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身份,同时警告马杜罗不得针对反对派采取暴力镇压行动。到目前为止,已有13个国家公开宣称,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美国之音报导,委内瑞拉举行为期一天的盛大反对马杜罗政府的抗议示威活动中,瓜伊多宣布他成为该国总统。同日,美国总统川普发表声明称:“今天,我正式承认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川普总统还说:“我们鼓励其它西方国家政府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我们也将与他们进行建设性的合作,支持他恢复宪法合法性的努力。”

川普总统表示,美国将全力对马杜罗进行经济和外交施压,敦促委内瑞拉恢复民主。 “我们坚持认为,马杜罗非法政权要为对委内瑞拉人民构成的安全威胁负直接责任。”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发布了一段支持委内瑞拉民众的视频,他公开表示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并说:“我们与你们同在,我们支持你们。”“我们将和你们在一起,直到恢复民主,直到你们恢复与生俱来的权利。”

在视频讲话中,彭斯福总统直接说出西班牙语的“自由”这一词语。他也希望委内瑞拉反对派“追随上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呼吁马杜罗将国家政府交给委内瑞拉民众属意的合法领导人,美国支持瓜伊多建立过渡政府,为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做准备。他还呼吁委内瑞拉军方和警察部队支持民主,保护人民。

1月24日,在美洲国家组织的会议上,蓬佩奥敦促该组织所有成员国支持瓜伊多和委内瑞拉民主过渡。

据公开资料显示,瓜伊多是一名80后的委内瑞拉工程师和政界人士,作为委内瑞拉政党人民意志的成员,曾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和行政管理进修学院(Instituto de Estudios Superiores de Administración,简称“IESA”)报读研究生课程。

他是2007年由学生发起的政治运动(因加拉加斯广播电视台不获委内瑞拉政府续牌而爆发的示威)的学生领袖之一。他与其他学生领袖也曾抗议查韦斯政府的改革措施(包括2007年委内瑞拉修改宪法公投)。

2009年,瓜伊多与莱奥波尔多.洛佩斯等人一起创立了委内瑞拉政党“人民意志”。2014年,他成为该党的全国协调人。

自从2016年1月5日开始,瓜伊多担任委内瑞拉国会瓦尔加斯州代表议员。2017年,瓜伊多获委任为审计委员会主席,并参加了年内的示威活动,被当局发射橡胶子弹击中颈部。2018年,他成为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12月当选委内瑞拉国会议长。2019年1月5日宣誓就职,并宣称反对马杜罗在2019年1月10日总统任期届满后继续留任,以进行篡夺行政权力行为。1月15日,委内瑞拉国会通过要求全球各国冻结马杜洛政府银行帐户的法令。

目前,利马集团、美洲国家组织和巴西、智利、哥伦比亚、美国等国皆先后决定支持瓜伊多临时总统身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