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有中国劳工千万?51人非法工作遭驱逐(图)

发表:2019-01-24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51名中國勞工涉非法工作,被印尼亞齊省驅逐。示意圖
日前有51名中国劳工涉非法工作,被印尼亚齐省驱逐。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xhere)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2016年12月23日,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在该国境内中国劳工有2.1万人,并非印尼网络盛传的1000万无工作证非法劳工。日前在印尼亚齐省首府大亚齐市的一座火力发电厂内,有51名中国籍劳工,因为工作内容与其工作签证不相符,以致遭当局要求离开亚齐省。此事件使得中国劳工在印尼非法工作问题,再度引起关注。

根据印尼新闻网站点滴网(Detik)报导指出,亚齐省官员拉玛特(Rahmat Raden)披露,LCI公司雇用了51位中国劳工,他们已在大亚齐市(Banda Aceh)的火力发电厂工作一段时间了,主要负责安装发电机。

拉玛特说,其实这51个人是持有建筑施工证件,可是却从事无关建筑施工的工作。

日前亚齐省劳动局突击调查该发电厂,竟然发现有大批的外籍劳工证件,并不符合国家劳工法。劳动局已让其中的26个人修改其劳工证件。不过,其他的人必须要暂时离开亚齐省。

拉玛特称,由于这51个人不愿意合作,因此劳动局不得不发出最后通牒,即是要求他们离开亚齐省。

印尼已有多家媒体曾经报导称,当地民众对于中国劳工“入侵”印尼情事,感到日益担忧。

有关印尼到底存在着多少中国劳工的争论,从未停止过。先前甚至有社群媒体曾经流传多达1千万位中国劳工于印尼工作,但被印尼劳动部否认。

劳动部官员亨利(Henry Sudarmanto)表示,根据劳动部所掌握的数据显示,来自于中国的劳工总人数为2万1,271人,他们是获得合法工作签证的人数。

对此,印尼国会议员阿尤布(Muslim Ayub)质疑称,很可能有中国人是持着旅游签证,而到印尼打工的,他认为于印尼工作的中国劳工人数,应该超过2万1千人,例如在农场、矿场及橡胶园工作的劳工,有些就是中国人。

阿尤布说,在印尼工作的中国劳工总数不仅只有2万1千人而已,但人数也不会有1千万人之多。不过,逼近百万人之谱还是有可能的。

印尼艾尔朗加大学(Airlangga University)专家哈迪(Hadi Subhan)认为,这个问题主要是出在印尼缺乏对于外籍劳工工作签证的监督方面。

哈迪分析称,依印尼法律规定,外国人仅能于当地缺乏人力资源的领域方面工作,而大部分来自于中国的工人,他们大都属于蓝领阶级工人,并非属于缺乏人力资源的工作项目。

亨利透露,来自于中国的工人,他们出现许多违反工作签证规定事项,例如:有些劳工于登记资料上,注明的是机械工程师、质量控制经理等专家,事实上只是一个普通劳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