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将至 中国式饭局吓到美国人了(组图)

发表:2019-01-22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饭局
中国饭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农历过年将至,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打算呢?如果到别的国家过年是否别出心裁又能扩展眼界呢?几个曾在中国过年的美国人口述对中国式饭局的看法,略有裁减和发挥,根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如下:

中国饭局菜肴丰盛

首先,在中国的大小饭局都是肉山酒海的——小盘环绕着大盘,小碗围绕着大碗,大碗里层还有大大碗公,大大碗公的边上还耸立着砂锅,火锅或者鸳鸯锅,里头都装着能吃的各种小动物,比如鸡鸭鱼虾,牛百叶,乌龟,老鸭子什么的。每个锅中都冒着热气并飘散出各种形容不出来的香味来。

中国人偏爱带腿的东西,在带腿的东西里除了桌子外,其它一律都可以吃掉,无一幸免。就拿鸡鸭来说吧,沦陷到中国人手里其实挺不幸:从脑袋到屁股到脚丫子,没有一处不被吃的。

除了热菜还有小盘凉菜,我大都认不出来,能识别的只有一大盘某种飞禽的爪子,虽然肉是不多,可是被你们中国人咬完了还唑,且唑得特别干净。

中国人别看个头不大,可是胸怀特别宽广,特别是吃自助餐的时候。任何一个弱小女子都能够端好几盘堆积如山的螃蟹腿,大虾,面条,西瓜还有甜点,吃完了还能游刃有余地低头系鞋带,我真服了you了。

西方人吃完饭,桌上基本是净空的:而中国人吃完,饭桌上的东西好像比吃之前还多:各种的骨头鱼刺,虾皮凤爪,加上咬不动的牛筋跟坚果皮等等,统统堆积在桌面上,看上去有种越吃越多的感觉。

西方人的饭局
西方人的饭局 (图片来源 : Pixabay/公有领域CC0)

外国人想打包?没门!

作为美国人的我每次和中国人吃饭,最渴望的就是能打包,把那些吃不完的鸡鸭鱼肉带回家!可是在中国人看来,一桌饭局如果不剩下三分之一,就特别没面子。且谁要是把剩菜打包带走,就等于公开承认自己为贫农。

所以虽然我想带走,可是中国人从来不给我机会和台阶,逼不得已只好一步三回头的地离开。看着那么多好吃的没吃完,心疼得我肝肠寸断的。

中国是个含蓄文静的民族?

来华之前,听人这样,来之后发现这话说得太不靠谱了!中国人平时可能文静,可一旦坐在饭桌上,个个都变得特别健谈,一个比一个声音高。其中中年妇女的嗓门尤其高亢,跟她们坐在一起我发现自己开始耳聋了。

中国人一边说一边还用筷子指指点点,我的一位黑人同事因为躲闪不及,被邻桌的中国人用筷子戳伤了眼睛。总之,和中国人吃饭挺危险的。

而且中国人一旦吃起面条来,那响彻云霄的提拉声能把谁给吓死。特别是吃打卤面,那四处飞溅的汤水,任谁坐在身边都能“飞溅”个半饱。听着那声紧似一声的吸溜,即便你自己没吃,也和亲口吃了一样地过瘾,这一点充分体现中国人民的无私。

虽说每个大盘里都有公筷、公叉子,但中国人只是开饭时意思意思用一下,等豪情涌上来之后就不再用了,直接用自己的筷子招呼。

最后说说喝酒

据说中国人一年喝掉的茅台酒就能把西湖填满。中国人一开饭局必须有酒,再谦虚的人一旦两杯酒下肚,就骄傲地说自己有任命国务院总理的权力;说他一个电话,就能让导弹奔向日本和美国。要是听多了中国人酒后的话,全世界各个国家简直没有混下去的必要,要么解散,要么归化成为汉人就省心了。

中国人喝的酒必须是能让公牛绝育的那种烈酒。自己喝还不算,谁一端起酒杯来一转圈,所有人都得端起来后扬脖灌下去。

中国人劝酒时爱说:来来,走一个,走一个。接着所有男人女人就把酒端起来一口干下去。我不解地问:为什么要说“走一个”呢?

一位诚实的中国朋友告诉我:每次喝完酒之后,等下次聚会时就少了一位,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先走了。大家都心照不宣,谁都知道这样喝下去,早晚有今天没明天。所以为给自己壮胆,也为了把这“好事”让给他人,所以喝酒时必须要说:来来来,走一个,走一个。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