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名外国人致信习近平 呼吁释放加拿大公民(图)

发表:2019-01-22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9月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习近平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握手。
2016年9月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习近平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握手。(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来自不同国家的140名学者、前外交官和政府官员写信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立即释放两名被以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罪名关押的加拿大公民。这封公开信的签名者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澳大利亚、德国、日本和意大利。

在他们的信中,学者和前外交官员表示他们对中国拘留加拿大人“深感担忧”。公开信说,被关押的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迈克尔・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都长期致力于在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建立联系。他们通过和官员、研究人员和学者的交流,努力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在国际事务上的立场。这些交流和会面是世界各国的学术研究和外交活动的基础。他们两人被关押,所释放的信号是这类建设性的工作在中国是不受欢迎的,甚至是危险的。

公开信说,在这封信上签名的人和康明凯、斯帕沃尔一样热心于建立坦诚的、建设性的和长久的关系,但是现在却必须在考虑去中国旅行和工作以及与中国同行合作时更加谨慎。这将导致对话减少而不信任增加,影响求同存异的努力。中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都会因此受害。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12月1日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根据加美引渡条约应美国要求拘留。孟晚舟现已获保释,在温哥华家里等候引渡听证。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对加拿大人的拘留是为了报复加拿大抓捕孟晚舟,他称中国抓人是“武断的”做法。

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迈克尔・库珀刚刚跟随一个议会代表团结束对中国访问回到加拿大。他表示加拿大的官员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即在这个加拿大人被释放之前,加拿大与中国的两国关系很难回复正常。

库珀表示,一些关注孟晚舟被捕的中国官员试图施加压力。他解释说加拿大的这次逮捕不是一个政治决定,而是属于加拿大司法独立的范围。

他说:“鉴于中国法律系统不是独立的,这对他们(中国官员)来说可能很难完全理解。”

库珀重申了保守党的立场,即总理特鲁多应该进行干预,试图缓和加中双边紧张局势。

“很明显,目前情况没有好转,鉴于此,所需要的是最高级别的加拿大官员的干预,其中最主要的是加国总理,”库珀说道。

上周,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表示,被拘留的加拿大公民每天被审讯长达四小时,无法与律师联系,并且每月只能得到一次领事馆的帮助。他说,在中国的司法外制度下,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长达六个月。

麦卡勒姆探访了这两名加国公民并与他们的家人会面。他还会见了被判犯有毒品走私罪的加拿大人谢伦伯格,他最近被重审,中国当局将其15年徒刑改为死刑。

加拿大已向中国发布最新的旅行咨询,警告加拿大公民在中国可能遭到被任意执法的风险。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