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钉子户!飞机每天头顶飞过 给十亿也不搬(图)

发表:2019-01-22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成田机场中有几户钉子户 机场为他每晚11点打烊
日本成田机场中的钉子户。(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因为建设或发展需要,有时需要拆掉一些建筑物,但有些人为了坚守家园,无论给出的搬迁条件多优渥,就是不为所动。我们通常把这些称为“钉子户”。日本有几户“最有骨气”钉子户,就算对方开出10亿日圆(约台币2.8亿)也坚持不搬,结果成田机场只好为了他们“绕道而行”、每晚11点就要打烊,以免吵到他们。

管它飞机每天头顶飞过 给我十亿也不搬

据今日新闻引述外媒报道,日本的成田机场客流量是全日本第二,每年吞吐量高达4000万人次。正常来说全球客流量大的国际机场都是全天候24营业的,但成田机场却固定在每晚11点准时打烊,到隔天清晨才恢复,为的就是不打扰这些“钉子户”。除此之外,机场还为这些钉子户另辟跑道,所有飞机在经过这些住户时都会出现“强行转弯”的现象,而且,这一绕就绕行了30余年。

报道称,1978年前后,日本共发生500多起与成田机场有关的抗议事件,当地居民因为不满辛苦开垦十多年的农田,从荒芜到变肥沃的良田,政府一声令下就要收回,因此发生许多流血冲突。

最严重的一次史称“东峰十字路口事件”,1971年,日本警方出动5300名警力镇压,当地农民也号召5000人激烈抗争,最后有3名警察被打死,农民也有百余人受伤。

由于当地农民抗议不休,成田机场自1978年正式启用后,仅开放一条跑道。历经多年来,成田机场至今仍有8户钉子户,他们的拆迁补偿款也从1亿日圆(约2800万台币)上涨到10亿日圆(约2.8亿台币),足足翻涨10倍,但是他们还是不愿搬迁,成为全球难见的“机场内居民”。

除了日本成田机场的“最有骨气”钉子户外,世界各地也有不少著名钉子户:

一、坟墓钉子户

美国中西部印第安纳州的乡村小镇有个阿米提的坟墓。坟墓直立在公路中间,上面还有一个高高的墓碑。公路到墓地分为两岔,绕过墓地后又合为一条公路。

这里面有个感人的故事——当年墓主人的孙子,为了保护奶奶的墓地不被毁,拿枪和建筑公司对峙,最后法院协商保护了下来,也就形成了今天的样子。

二、高速路钉子户

门塔大厦是位于日本大坂市福岛区的一栋16层楼大楼,同时也是环状线的梅田出口。一条交通繁忙的高速道路刚好从其中穿越而过,但是这条公路实际上与建筑体并没有接触。如同一座桥穿过一个洞似的。

三、我的世界我最大

美国西雅图一位80多岁老太,由于由于对老房子的留念,拒绝搬迁,就算开发商承诺支付100万美金要买她的房子,建成大商场。老太依旧冷漠决绝。于是,我们看到了在一大片高大现代化的建设物中,有一栋“格格不入”的旧房子,骄傲的屹立着,仿佛在告诉人们:“我的世界我最大”

四、皇帝也拆迁不了的磨坊

这是一座位于德国波茨坦的无忧宫的一座磨坊。据称,德意志帝国皇帝威廉一世在他的皇宫中欣赏宫外的景色是,却被一座小磨坊给挡住了视野,于是要求士兵去叫磨坊主拆迁自己的房子。可是磨坊主死活不干,最后还把皇帝告上了法庭,而且法官最后还宣布皇帝败诉了。因此,坊间有这样的说法:“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

有资料显示,原磨坊在1945年毁于火灾,但在1993年重建。现作为展示传统风磨技术的博物馆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