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17》虚空中的巨掌(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1-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2_17》虚空中的巨掌
《仙游记2_17》虚空中的巨掌。​​​​​​​​​​​​​​(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16话“领队”贾大空 与“领主”韦光正

虚空中的巨掌

刚停在平地上不久,阿修发现前方出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圆形通道。而好奇想前进时,却发现根本不需要站起来用到四肢,只要依靠意念便可移动自如。通道给人的感觉是如此漫长无边际,但阿修只是刚进入,就被迅速带到通道终点。

回过神来的阿修,这时发现自己的意识就在头顶上方,仅靠着一条隐约的银色丝线相连,然后慢慢穿越屋顶继续上升,顷刻,整个森林尽收眼底。不仅如此,心之所向,一览无遗,不但墙壁搞不住自己的视线,声音听来也非常清晰。

感到十分新鲜的阿修一想到家里,客厅的景象马上出现在眼前,也不知是自己跑了过去,还是客厅的景象映了过来。只见实善自顾喝着酒,似乎心事重重,眉头紧锁,对在身旁说话的实艳爱理不理。

只听见实艳不满的问道:“我说孩子的爹,阿修每晚都不知上哪去?你都不想关心一下吗?我问他都不说,只道去散心。”

“他也不是小孩了,想去哪就去哪,要散心也是他自己的事,我一点都不想了解。以后别再拿他的事来烦我。”实善说完,又喝了口酒。

阿修见状,心底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想到土豆不知是否还在观看“红货”一行人的表演介绍,就这么一念,惜古镇广场立马出现在眼前。令人讶异的是,贾大空勾着土豆的肩膀,两个人有说有笑,仿佛相识已久的朋友。

贾大空语气亲暱的对土豆说:“即使在育神高原外头,我也很少碰到像你这样的人,刚才的提议,你不妨考虑考虑?”土豆闻言,满脸惊喜的点了点头。

“不知有什么事要考虑的?”阿修心生疑惑的同时,忽然想到那只失踪的巨狐,也许有机会趁这时知悉它的下落。念头甫出,眼前的景象一暗,已然身处在一个巨大洞穴之中。阿修的直觉告诉他,这应该是禁域的某个地方,而洞穴尽头,赫然便是那只巨狐,身边还跟着一些体型小上许多的狐群。

只见巨狐似乎受伤趴在地上,不时传出低声哀嚎,状甚痛苦,周遭的狐群则忙着把一些看似草药的东西嚼碎,或敷或喂。而巨狐虽然受伤,但警觉性依然相当高,它似乎感受到阿修的存在,低吼着望了过来。整个人紧张起来的阿修,身后像是有股无形的力量,瞬间被拉出洞穴,飘浮在育神高原上空,身边还不时有云飘过。

由于翼象虽然有翅膀,或许是受限于体型,无法飞太高,因此第一次在这样的高度俯瞰育神高原,也让阿修感到十分新鲜。环顾四周,围绕的群山就像一堵城墙,把高原紧实的保护起来,而且群山之上,还围了一层像薄膜般的发光粒子,高度直冲天顶,望不到尽头。

“或许就是这东西,让居民无法顺利与外界接触吧。”想到这儿,阿修记起了水凌儿对小湖的描述,也的确看见黯道尽头被一片发光的光盘所挡着。阿修正在思索有什么办法可以瞧瞧外界之际,光墙忽然出现了一个洞,欣喜若狂的阿修,随即窜了出去。回过头来,光墙的洞早已消失无踪,但与身体连结的银色细线仍在。

阿修看着辽阔的天地,心里不禁赞叹道:“原来外面的世界如此辽阔!”可惜雀跃的心情没能持续太久,阿修发现到了外界,自己的意识似乎不受控制,像是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所牵引,疾速的驰聘其间。

一个偌大的城堡似乎站着一个人,趾高气昂的接受着底下成千上万膜拜的众生高声呼喊:“韦大人万岁…”还来不及细看,就又被牵引开来。只见一个十分繁荣的临海城市,有一排山脉伫列在海洋之间,山脉的尽头则连着另一片广阔的大陆,上头的居民无论穿的住的,相较自己所在的大陆居民还要好上许多。

话虽如此,许多景象还是令阿修感到不解。

有个人口繁荣的城镇,上空却覆盖一张像渔网似的东西,每个交错的丝线都有一颗球状物,其中有些球状物还有细线下垂,连到镇民头上……

另一个同样繁荣的城镇,每个居民脑袋后方都浮着一个像是稻草团的东西,同样有丝线相连……

再一个城镇的居民,头上、肩上则趴着种类、大小不一的蛇……

而邻近几个城镇的居民景象相似,只是趴的动物由蛇换成猫、狗、狐……等其它动物。其中有叫得出名来的,也有叫不出名来的。

接下来的城镇,还可以看见一堆居民兴奋的在离地不远的空中,或飘或飞,只是速度都非常缓慢……

不及细看的阿修,在无形力量的带领下,很快来到一片平原上。这时,原本飞快的速度却放慢下来,阿修发现一个男子正手持宝剑浮在空中,衣着缤纷飘逸却神色紧张与地上一名魁梧大汉对恃。壮汉身前则躺着十几名服装类似的人,也不知是不省人事,还是已无生命。

只见壮汉朝着浮在空中的这名男子手起刀落,男子随即惨叫坠地,再无气息。而插在地上的宝剑,则被壮汉拔起,交给身后一个神采奕奕的少年:“单练,这神族的御天剑之后就交给你了。为父期待你能以此剑诛杀更多神族,建立自己无可取代的战功。”

单练则持剑恭敬说道:“孩儿谨遵父训。”

而单练身边几位随从则兴奋说道:“神族引以为傲的宝器也没什么不了起的,就算一般魔族碰不得,还不是照样被天资出众的少主掌握在手,无力抵抗……”

“谁在哪里?!”意识到阿修存在的壮汉,再次手起刀落,隐约的刀气朝着阿修急奔而来。可惜刀气速度虽快,阿修背后的无形力量更快,迅速把他带离现场。只是这次并不是往空中引领而去,反而是深入地底。眼前的漆黑并没有持续太久,阿修很快就看见一个鬼火遍布,气氛肃穆的殿堂。

殿堂上坐着一个像是主事者的人,望着桌上的簿子,拍桌怒吼道:“最近为什么有些该来报到的魂魄不见踪影?”

底下一群跪着的身影瑟缩答道:“属下不知,因为要捉拿魂魄的时候,有些魂魄直接就在我们的眼前消失无踪了。”

感到眼熟的阿修,听见这段回答,忽然忆起这不就是自己以前看过的那些鬼差吗?只是刚跟一脸惊讶的主事者对上眼时,阿修又迅速被带离,进入另一个地方。

这地方虽然也有不少人,却十分寂静,因为他们都不发一语,有的甚至在静坐。因为静到太不自然,令阿修感到整个人十分不自在。就算有人意识到阿修的存在,也只是瞅了一眼,就又闭上眼睛,仿佛对阿修的到来,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这时的阿修,明显感受到自己与这些人的境界差距,就是片刻也待不住,第一次希望背后的无形力量可以赶快带他离开这儿。

而无形力量也像是回应阿修的期望一般,把他带到一个富丽堂皇的殿堂。这里的人与方才的神族装扮十分相似,只是服装更为生活化,而堂上一个看似皇帝的人,则是坐在一张华丽的金色大龙椅,单手托腮,若有所思的看着底下的宫女在殿中载歌载舞。

同样的,当他瞥见阿修时,也流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而阿修也在这一瞬间再次被扯离现场,并且在空中急速上升。随着高度上升,世界也逐渐缩小时,阿修心中产生一种莫名的不安。只是这股不安没有持续太久,因为身下随即出现一朵七彩莲花座,托着阿修继续上升。

未久,达到难以言喻的高度后,一个辽阔的奇特世界就这样展现在阿修眼前,静静的飘浮在虚空之中。若不是那堵迥异于其它地方的高耸光墙,阿修一时还真难判断育神高原的位置。而且与其说是光墙,此时看来也只不过是一道光线般的存在。

至于奇特,则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外形就像一个楕圆形的水池,水面上存在着几块大陆,大陆边缘的一端是育神高原,另一端则是一个隐约可见的小岛浮在水面上空。不但如此,整个世界就像是被封起来似的,里头的水稳定流动着,并不会四处飘散开来。

也因为这个世界的璀璨存在,使得这广大的空间多了点生气,不再是一片死寂。

“没想到这个世界这么特别,而且还那么大,我一直认为宽广的育神高原,在这个世界所占的位置也不过是边缘上的一小点。”

打算细看的阿修,忽然发现这个世界,好像有那么一刻,微微动了一下。定睛细看,穿透世界的表面之后,阿修赫然发现这个世界的中心存在着一根缓慢旋转的光柱,光柱的上下两端看不到尽处。而这个世界相较光柱而言,则略显倾斜,这也让阿修心头再次浮上几许不安,仿佛世界再倾斜一点,就会从中间断开来似的。

而就在阿修感到不安之际,广大的虚无中出现了一个让人难以想像的巨掌,只见巨掌微微向前,食指指腹轻轻顶住倾斜的一端,微微上抬,世界就又恢复四平八稳的样貌。可惜这情况也没能持续太久,世界就又开始出现失衡倾斜的迹象,然后巨掌又再次轻点扶正……

几次循环下来,阿修感到惊奇之余,也不免想到,在这片虚无空间中,巨掌都已不小于这个世界了,那这个生命的存在,简直让人难以想像。要说有神的话,这才是神吧,就不知自己是否有这样的机缘得以一睹尊容。

就这么一想,只见空中出现另一只巨掌,掌上还放着一个无比巨大的卷轴。难以想像的是,卷轴开始自行转动起来,一端不断上浮的同时,整个卷轴也舒展开来,卷轴上只见两个大字散发着耀眼却不刺眼的光芒《誓约》。

这两个字令阿修心底一阵触动,仿佛跟自己有很大的渊源,而且两个大字底下,还有许多小字,卷轴似乎也不是只有一页,而是由很多页叠合而成。只是正待进一步细看之际,上方的横轴又开始卷动起来,这次换底下的横轴被带了上来,浮在巨掌上方。

接着巨掌掌根往前一推,卷轴就朝着阿修迎面而来,但随着距离的拉近,卷轴也急速缩小,最后到阿修面前时,卷轴已变成像阿修的手掌一般,然后消失在阿修的胸口。不仅如此,此时身下的莲花也急速朝着育神高原的方向落下,此时的光墙再度开了一道缺口,待阿修进入后,随即消失。而阿修则在快回到房间之际,瞥见屋子旁边的林子里,站着一位身穿斗篷大衣的不速之客,分不清是人是鬼。

结束静坐的阿修,刚睁开眼就不加思索的冲到屋外,朝着刚才的位置望去,却还有什么踪影,只得缓缓走回屋里,一脸疑惑的与满脸微笑的郑念对望着。

(待续)

下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18话:生离.背叛.红祸.谎言 (预计发表日期:2019年1月3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