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边境墙拼了 川普推迟佩洛西出访(图)

发表:2019-01-19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佩洛西 边境墙 国情咨文 政府关门
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图片来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部分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在1月17日进入创记录的第27天。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前夕,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相互抨击。议长请总统推迟国会演说,总统让议长勿乘军机出访。

这场僵局的原因是:川普为阻挡非法移民和毒品进入美国,要求在修建美墨边境墙,而国会民主党人拒绝拨款。

川普让佩洛西勿乘军机出访

周四(1月17日)下午2点左右,川普突然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封公开信,通知她为期7天的公关活动已经被“推迟”。理由是政府关门,军机没钱加油,飞不了了,若想去可以自己乘坐民航飞机。

佩洛西原计划对布鲁塞尔、埃及和阿富汗进行的秘密访问,原定乘坐的军用飞机在周四(1月17日)下午3点起飞。

川普在信中写道:“由于政府关门,我很抱歉地通知您,您前往布鲁塞尔、埃及和阿富汗的行程已经被推迟。当政府关闭结束之后,我们将重新安排您的这个为期七天的游程。考虑到80万杰出的美国工人仍然(因政府关门)没有拿到工资,我相信您会同意,推迟这次出国访问的公关活动是完全合适的。”

川普在信中还说:“我还觉得,如果在这段时间里,您能在华盛顿和我进行谈判,加入到增强边境安全的工作中,结束政府关门,那会更好。当然,如果您想去乘坐商务飞机展开旅行,那当然是你的特权。”

当时,佩罗西一行人正坐在去军用机场的大巴里。在接到不能起飞的通知后,佩罗西马上给川普打电话。川普说,我在白宫等你,若同意给建墙费用,15分钟就可以恢复飞行。然后,佩罗西一行人搬着行李下了大巴。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周四表示:“如果佩洛西这次出国访问能够成行,那80万联邦政府部门雇员就保证领不到第二份薪水了,因为她不会来这里(白宫)谈判任何协议。”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对该问题重申,佩洛西可以乘坐商务航班出国旅行:“乘坐军用飞机旅行必须获得国防部的批准。正如总统在信中明确表示的那样,她仍然可以去,只是必须去坐商业飞机旅行。”

佩洛西对因为政府关门而被迫休无薪假或不带薪上班的80万联邦员工表达了担心。不过,川普已在周三(1月16日)签署法案,一旦政府恢复运作,这些员工将被补发工资。

佩洛西要求川普推迟国情咨文演说

一天前(1月16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致函总统川普,要求川普推迟原定1月29日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说或采用书面方式,理由是政府关门,特勤局和警察没钱不安全,并强调自从预算制度在1977财年开始后,没有任何一次国情咨文演说是在政府关门情况下发表的。

她直接了当地说:“等政府开门了我们再选个日子吧。”

国土安全部部长反驳佩洛西

但美国国土安全部(United States Secretary of Homeland Security)女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当天(1月16日)反驳了佩洛西提出的安全顾虑。她在推文中表示,无论是否有报酬,国土安全部和美国特勤局都准备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们在支持国情咨文演说和保障其安全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佩洛西回应说,尼尔森“应当为她的雇员拿到工资而呼吁”。

国情咨文演说为何重要

由于国情咨文是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时在国会大厦发表,因此总统必须先受到国会邀请进入众议院会议厅,然后才能在会议上发表报告。佩洛西是国会众议院议长,而这个邀请的惯例和总统的演讲在形式上成了美国政治和国家计划的一个传统部分。

据美国之音报导,佩洛西的这一举动招致了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尖锐批评。一些共和党议员说,佩洛西只是不想让川普利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这样的高调场合来为修建界墙据理力争。

同一天,川普总统在推特上继续指责民主党人忽视边境安全,并呼吁选民在2020年的大选期间对民主党说不。

他的推文说:“现在变得越来越明显的是,激进民主党人是一个开放边界和犯罪的党。我国南部边境发生重大人道危机,他们不想有任何作为。#2020!”

第二天(1月17日),佩洛西在国会山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情咨文的日期不是神圣的日期。这不是宪法所要求的。这一天不是总统的生日。这只是一个我们商定的日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