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广告有“国籍台湾”大陆网友气炸了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1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当劳
台湾麦当劳因为广告中女主角准考证上的国籍写台湾,引发大陆网民怒批后影片遭下架。(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麦当劳在YouTube投放了一则关于“满福堡”(大陆称“麦满分”)的广告,但因广告中女主角准考证上的国籍写台湾,引发中国网民炮轰。

18日晚间,该广告已从Youtube下架,但因中国麦当劳已被陆企收购,中国网民要抵制恐也很尴尬。

中央社消息,台湾麦当劳上传至YouTube的一则主题为“要有好考运,试试吃满福,保好运!”的广告。内容讲述三个考生因为吃了麦当劳汉堡,而在考试中运气爆棚、反败为胜。

然而,引起争议的是广告中一位女主角的准考证,镜头停留在准考证上2秒时,上面有着“国籍”“台湾”的字样。

该广告片公开后,引发大陆网友激愤,有人直言,“她的国籍应该写中国。”也有愤怒的网友出言抗议,要麦当劳解释。“麦当劳挺台独,就滚出中国!”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台湾麦当劳和大陆的“金拱门”已经完全不是一家公司了。”

据陆媒消息称,美国快餐品牌“麦当劳”早已于2017年完成对麦当劳在华业务的营运改革,其在中国大陆及香港业务已交由新成立的麦当劳(中国)负责。

2017年10月,中国麦当劳出面证实,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将名称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但餐厅名称、安全标准及营运流程等仍保持不变。

而在台湾,台湾麦当劳也同样于2017年6月1日宣布,由“德昱股份有限公司”接手台湾麦当劳经营权。

同年8月,台湾麦当劳的公司名称由“台湾麦当劳餐厅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

至于今次这则出现“国籍台湾”字样的广告出自谁人之手,陆媒称,经查证资料显示,台湾麦当劳的主要广告制作商为“李奥贝纳广告台湾分公司”,算是台湾麦当劳多年的长期合作伙伴。

不过该消息传开后,台湾网友也纷纷留言说,“哈哈,这下子尴尬了吧!赶快去抵制!”“在台湾的广告也要管,哪天一国两制不就更惨。”也有人笑说,“抵制麦当劳,喜迎金拱门。”

另外,据最新消息称,中国麦当劳19日凌晨出面回应道,“麦当劳中国注意到近日网络上有关于麦当劳台湾市场‘满福堡’广告片的讨论。经了解,该广告由台湾广告公司代理,旨在为考生加油。对于广告公司在影片背景上把关不严,引起误会,我们深感遗憾。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坚决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目前,该影片已经下线,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监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