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之子告诫中共 内部讲话曝光(图)

发表:2019-01-18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合成图片)
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改革派已故前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16日警告中共,前苏联解体致命错误就在采取高度集权体系。

警惕中国不要重蹈覆辙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1月16日,胡德平参加一场由洪范法律与经济研究所主办的北京研讨会,会上他指出,“苏联犯下的其中一个致命错误,就是他们采用高度集权的政治体系,不是每个社会主义国家都这么做......另一个错误是僵化的经济系统。同样地,不是所有的社会主义国家都必须实行计划经济。”
 
现年76岁的胡德平曾任中国统战部副部长,现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曾强力支持民营企业与经济改革。而洪范法律与经济研究所为自由派私人智库,由多名经济和政治相关前顾问组成。
 
报导指出,胡德平原订主题是谈论民营部门和改革,但他利用这次机会谈论了前苏联的解体,并指点中国可以如何避免同样错误。
 
切勿走回头路

 
中美贸易战至今,许多学者和观察家担心中国经济会受到严重影响。胡德平要北京当局绝对不要走改革的回头路。

胡德平警告说,中国不应该在改革进程中退缩,“我们必须充分了解改革的方向和具体目标,不要倒退,我们必须吸取苏联的教训。”

胡德平与其父胡耀邦的政治观点相同,主张改革开放,支持市场经济。 2018年9月,中国网络广传私有经济退场一说,一时引发恐慌。

身为自由派的胡德平,于同年9月30日以〈警惕打着共享的旗号搞新的公私合营〉为题发文,炮轰中共党内保守派。

文章直指要警惕当前的鼓噪公私合营的思想舆论,并表示如果这种思想形成一股潮流,无人敢提批评意见,那么后果将非常可怕。

此外,胡德平还于2014年时表示,改革的最大阻力是“特殊利益集团”。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这个“特殊利益集团”意指江泽民家族、江派人马和外围与其有利益纠葛之人。

也是在2014年的10月,上海《澎湃新闻》发表署名“皇甫欣平”的文章〈终结腐败〉。此人是当年撰写邓小平南巡系列文章的作者,文章透露了对当前政局的认知和对未来走向的判断。

文章指出“特殊利益集团”盘根错节,涉及范围广,包括中央和地方的党政大员、地方黑社会势力,以及中共政法系统和武警部队。文章认为目前攻坚的重点依然是通过“打老虎”来袭击核心利益集团,并连根拔起他们的“朋友圈”。

中南海的政治忧患

众所周知,胡德平的父亲胡耀邦在1980年代改革开放的黄金时期中,曾与邓小平、赵紫阳被公认是驱动改革开放的三头马车。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猝死,胡耀邦猝死引爆北京大学生发起震惊国际的“六四”事件,接替胡耀邦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也因在“八九民运”期间同情学生,反对镇压,被迫下台,后被软禁15余年去世。

而1989年中共“六四”镇压时,江泽民则率先以明传电报形式表态,坚决支持中共中央决定。 2002年江泽民卸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给政治局常委定下几条规矩,其中之一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