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查出高血压不用怕 做好这4件事(组图)

发表:2019-01-1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控制好饮食,饮食均衡,少吃脂肪多的肉类食品。
控制好饮食,饮食均衡,少吃脂肪多的肉类食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管什么年纪,一定要注意定期体检,体检对于早点发现身体里隐藏的各种疾病,以及对此做出及时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一些慢性疾病,平时症状不明显,如果不做体检发现,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三高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病症,就需要通过体检来早点发现,否则一旦病情加重,带来许多并发症,就晚了。

体检查出高血压 要做好这4件事

第一件:饮食要均衡  

饮食4宜

1、脂肪类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酱。

2、碳水化合物:米饭、粥、面、面类、葛粉、汤、芋类、软豆类。

3、维生素、矿物质食品:蔬菜类(菠菜、白菜、胡萝卜、西红柿、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水果类(苹果、橘子、梨、葡萄、西瓜)、海藻类、菌类宜煮熟才吃。

4、蛋白质食品:牛肉、猪瘦肉、白肉鱼、蛋、牛奶、奶制品(鲜奶油、酵母乳、冰淇淋、奶酪)、大豆制品(豆腐、纳豆、黄豆粉、油豆腐)。

饮食4忌

1、脂肪类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浸沙丁鱼。

2、碳水化合物:蕃薯(产生腹气的食物)、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3、维生素、矿物质食品:纤维硬的蔬菜(牛蒡、竹笋、豆类)、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葱)。

4、蛋白质食品:脂肪多的食品(牛或猪的五花肉、排骨肉、鲸鱼、鲱鱼、金枪鱼、香肠)。

第二件:喝降压茶

青钱柳南山茶,是一种很有效的降压茶,经常喝对高血压患者会有很大的帮助。

首先,要准备好材料:金花茶、辣木叶、葛根、桑叶、青钱柳叶、玉米须。然后,把以上材料按比例做成青钱柳南山茶茶包,泡起来更加方便快捷,每天早晚喝一杯,坚持喝上一段时间,就能看到很好的效果。

第三件:选择适宜的运动

步行等活动都有益于控制血压,保持心脏健康。
步行等活动都有益于控制血压,保持心脏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适宜的运动方式包括:有氧运动、力量练习、柔韧性练习、综合功能练习。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锻练项目,并且能坚持下来每天运动30分钟。

快走、慢跑、拉伸、瑜伽、太极拳、乒乓球、做日常家务、步行逛商场等,这些活动都有益于控制血压,保持心脏健康。

第四件:按摩太冲穴

位置: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

取穴方法:太冲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趾跖骨连接部位中。以手指沿拇趾、次趾夹缝向上移压,压至能感觉到动脉映手,即是太冲穴。

功效:太冲穴是肝经的穴位,和内关穴配合使用调整血压效果最好,尤其是因为血压高引起的头疼、头晕,或者耳鸣。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