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狮传销致155人死被曝光 后台牵出张高丽

发表:2019-01-14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天津权健集团近期深陷舆论旋涡,近期,随着权健集团的倒塌,同在天津武清区的天狮集团也遭媒体起底。天狮集团创办人李金元,据报曾得到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大力扶持。

据大陆媒体1月13日报导,天狮公司总部和权健都在天津市武清区,二者直线距离6公里。天狮创立于1995年,其影响比权健更瞩目。被媒体誉为是权健“老师傅”。

束昱辉曾是李金元麾下300万销售队伍的一员,权健就是他带领一个从天狮辞职离开的团队创建的。此后,一不断有天狮高管跳槽到权健担任要职,可以说权健的运作模式几乎是天狮的复制:用中医概念将产品进行包装宣传,再通过一层层人际网络进行销售。

有着“中国保健品龙头老大”之称的天狮,一直深陷“传销”阴影。10年来“天津天狮”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案件二千多例,共导致155人死亡。害死了这么多人,已经不是什么直销或传销公司了,本质上已具有了很明显的黑恶色彩。

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全国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它案件主要表现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过失致人死亡、故意杀人等,共致155人死亡。

天狮传销致155人死被曝光后台牵出张高丽
天狮集团曾得到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大力扶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报导认为,在他们发家史的背后,直销市场乱象丛生:千元鞋垫、万能高钙片的泛滥,还有抓不完、无处不在,防不胜防的大小骗子。某些官僚政客为一己私欲和所谓发展,致传销跟黑贪毒赌黄一样,泛滥成灾。

据报导,李金元在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任内起家,戴相龙任内拿地,在张高丽任内得到官方大力扶持。

2008年8月21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视察天狮,张高丽对天狮集团十几年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是天津经济发展新优势、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的示范。”

据悉,天狮集团在国内注册了34家省级分公司和100多家二级分公司。其中主要子公司“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 位于天津市武清区,2006年开始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投资额超过40亿元。“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11年1月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金元。

据“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天狮排名第214位,其董事长李金元被称为“津门首富”,也被称为中国直销第一人。

天狮官网曾高调宣传其创办人李金元,与其合影的高层官员包括罗干、李长春、吴邦国、贾庆林、张高丽,此外还有李金元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握手合影,并且得到江的题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