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假面具 德智库:北京今年将无比困难(图)

发表:2019-01-14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國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最新的分析稱,若今年的中美貿易談判再沒有進展,中國巨大的出口產業,將會遭受重創
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最新的分析称,若今年的中美贸易谈判再没有进展,中国巨大的出口产业,将会遭受重创,最后会导致大量人口失业。(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有德媒指出,无论是宏观经济数据,或是民间的忧心情绪,都能够发现目前中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因此,2019年中国的经济也不好过。德国智库最新分析认为,2019年对于北京而言,将会是无比困难的一年。

根据外媒报导,中国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于一次演讲中提及,由于北京对于中美贸易战的误判,因而导致中国经济下滑,甚至已经到了十分严峻的地步了。

向松祚提到了有一个很重要机构中的研究小组,该小组得出两个中国经济增长的测算结果,其中一个为增长率1.67%,另一个却是负成长,这些与中国官方的6.5%的增长率,实在相距甚远。

在此数据除了揭开北京当局造假的假面具,同时亦对全世界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息,即是中国经济已处于危险之中了。

就如同向松祚所说的,中国在2018年,从社会消费以至汽车消费、房地产的消费、出口、投资、股市及汇市等金融市场上,甚至再到民营企业方面,可说都是惨不忍睹。

在下半年,庞大的失业大军更是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有日媒报导指称,现今中国的失业人口,已经达到逾千万。

11日,《德国之声》援引一名中国从事建筑业的企业家披露,在他自己身边的企业家朋友们,皆对于向松祚的演讲内容,颇有感触。

此位企业家批指,中国地方政府拖欠企业应付款项的情形,现今已经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又随着临近2019年的黄历新年到来,他仍然还在想办法,试图追收地方政府拖欠他上亿元人民币的工程款项。不然,根本无法发放工资给多次把他公司包围抗议的农民工们。

还有另一名从事房地产项目的中国企业家也说,他非常担忧地方政府挪用了其他公共基金,以拆东墙来补西墙来应急。他举实例说明:光是在透过房屋买卖之时,其所收取公共维修基金这一项,中国各地的地方政府就已经累积人民币数兆元的巨额款项了。

“目前中国经济持续性下行,当局需要不断利用现金来填补财政上的亏空,他担忧这些钱会被挪为他用,而且根本也没有人知道。”

据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最新的分析显示,对中国而言,2019年会是“无比困难”的一年。如果今年的中美贸易谈判再没有进展,则中国巨大的出口产业,将会遭受重创,最后会导致大量人口失业。

该智库表示,现今的状况,对于北京高层来说非常严峻,当局一定会尽一切办法来稳定就业市场。否则,失业率的增加将会致使社会更加动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