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总监被捕公司秒切割 遭中国网友讥讽(图)

发表:2019-01-14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為
华为(图片来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11日,波兰国安部门证实以间谍罪嫌逮捕了一位华为驻波兰分公司高层,主要怀疑他与中国情报机构进行合作。由于此事件发生于华为“公主”、首席财务主管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拘捕之后,所以特别受关注,各界以为这将又会引起华为公司强烈反弹。但事实却是相反,华为在12日明快地进行“切割”,宣布王姓总监遭逮捕纯属个人行为,华为已将他解雇。

12日,根据中国《环球时报》报导称,华为公司已经发布声明表示,华为波兰代表处员工王伟晶,因为个人因素涉嫌违反波兰的法律,而遭当局逮捕调查,此事件将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因此,根据该公司的劳动合同管理规定,华为决定立即终止和王伟晶的雇佣关系。

此份声明已引发中国网友热烈讨论称:“波兰法院都还没判刑,华为就将他判刑了?”、“毕竟不是公主,救不了你的狗命,你去死吧!”、“怎么搞的,我正准备要抵制波兰,现今还抵制不抵制呢?”、“弃卒保车,华为牛逼”、“全球第一位个人原因间谍,是自己想创业?”。

经波兰特勤局官员证实,8日逮捕的华为王姓总监和曾在波兰国安局工作的波兰籍男子,怀疑他们两个人与中国情报部门进行合作,所以拘留他们进行调查。若间谍罪名成立,则最高将可判刑10年。

华为加拿大的高级副总裁辞职

11日,华为加拿大的高级副总裁布莱德雷(Scott Bradley),也宣布离开华为。在美国可能会引渡孟晚舟受审前的时间点上,布莱德雷的动机,外媒认为,非常敏感。

布莱德雷以LinkedIn公开发文宣布辞职。他说,我们自2019年起,目前是改变的时候了。

布莱德雷曾在孟晚舟美国引渡聆讯之时现身于法庭,并亲眼见证了孟晚舟聆讯结果。所以,外界猜测他所说的“改变”,可能是为了撇清与孟晚舟之间的关系。

其实,布莱德雷已经在华为加拿大已经工作七年半时间了,华为加拿大公司总裁李红波(Eric Li)称,布莱德雷将担任公司的特别顾问,并于“需要时”来协助公司。目前,华为是加拿大电信设备的主要供应商。

依2017年中国通过的《国家情报法》,已经利用法律来强制中国公民提供情报,华为当然也不能例外。因此,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分析师古尔斯基(Phil Gurski)认为,中国并非西方国家那样拥有制衡的、负责任的民主国家,若北京企图想利用华为来收集加国人的数据等信息,北京当然可指示华为要那样做。但我不确定华为除了遵奉命令之外,还能有什么别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