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内经》这五种人不易老(组图)

作者:儒风君 发表:2019-01-14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年轻的秘诀更多的是心态,而不是药品、保健品。
保持年轻的秘诀更多的是心态,而不是药品、保健品。

养身不如养心

《黄帝内经》讲,一个人延年益寿,保持年轻的秘诀更多的是在心态,而不是药品、保健品。

有五种人,心态平和,身体康健,值得大家学习。

第一种:看轻得失,心神安宁

《黄帝内经》曰:“心者,生之本,神之处也;其华在面,其充在血脉,为阳中之太阳,通于夏气。”

心藏神,喜伤心,恐胜喜。

一个人的忧愁和烦恼,直接影响人的气血。

不要太在意得失,不然气血很容易迟滞,所以一个人一旦为俗事所扰,气色就会很难看。

长此以往,身体的毒素垃圾堆积,老得自然更快。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命中的磕磕绊绊,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少计较一些,保持心神的安宁,才能养护生命之根。

少计较一些,保持心神的安宁,才能养护生命之根。
少计较一些,保持心神的安宁,才能养护生命之根。

第二种:控制情绪,少动肝火

《黄帝内经》曰:“肝者,罢极之本,魂之居也;其华在爪,其充在筋,以生血气,其味酸,其色苍,此为阴中之少阳,通于春气。”

肝藏魂,怒伤肝,悲胜怒。

盛怒伤肝。

情绪一上头,怒火中烧,人的肝脏就容易受到损伤。

肝脏一旦受损,人的情绪更加不稳定,更容易发火,这就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所以,千万不要放纵自己发火,否则只能越烧越大,伤人伤己。

跑步、听音乐都是平复情绪的好办法,情绪上头的时候,不妨学着冷处理,情绪好转再进行沟通。

不想太多,活在当下。
不想太多,活在当下。

第三种:不想太多,活在当下

《黄帝内经》曰:“脾者,仓廪之本,营之居也;其华在唇四白,其充在肌,此至阴之类,通于土气。”

脾藏意,思伤脾,怒胜思。

思虑过重的人,脾胃一般都很差。

脾胃是后天之本,消化吸收不好,人的能量就跟不上。

不断思虑又会加重身体的消耗,长此以往身体就会越来越“虚”。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别人可能真的没有那么关心你。

你因为你理了一个难看的发型,觉得同事可能会嘲笑你。

惴惴不安,忐忑不定,其实呢,人家可能根本没注意到你理发了。

人思虑的东西,百分之九十是不会发生的,放宽心就好。

人到中年,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至关重要。
人到中年,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至关重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第四种:心态开朗,保持乐观

《黄帝内经》曰:“肺者,气之本,魄之处也;其华在毛,其充在皮,为阳中之太阴,通于秋气。”

肺藏魄,忧伤肺,喜胜忧。

愁啊愁,愁得白了头。

忧愁的人,头发容易白,皮肤容易长皱纹。

人到中年,家庭、孩子、事业、老人,方方面面的压力接踵而至。

如何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至关重要。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忧愁未来,不后悔过去,尽量活在当下。

学着放下,人力有时尽,保持乐观心态,不要太难为自己。

第五种:果敢强健,克服恐惧

《黄帝内经》曰:“肾者,主蛰,封藏之本,精之处也;其华在发,其充在骨,为阴中之太阴,通于冬气。”

肾藏志,恐伤肾,思胜恐。

我们常说:吓尿了。

这就是因为人处于恐惧的状态下,肾脏无法完成封藏固摄,失去了大小便的控制。

人的肾,贮藏着人的阳气。

一个人胆小懦弱,那么肾脏就不能藏养人的阳气。

所以生活在恐惧中的人,眼神涣散阴翳,意志力薄弱,无法掌控自己的言行。

只有克服恐惧,一个人的身体才能强健,体力才能充沛,精神才能健旺。

保持心神安宁;尽量少动肝火;不要想太多;保持乐观,减少忧愁;战胜恐惧心理。

这就是最好的养生,坚持好这五点,久而久之,你就会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不信,你试试。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