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从美国飞日本后被拒入境并遣返 原因是……(图)

发表:2019-01-13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乘客从美国飞日本后被拒入境并遣返 原因是……
一名美国女子乘坐达美航空抵达日本后被拒入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日前,一名美国女乘客美国亚特兰大飞抵日本机场后被禁止入境,被拒入境的原因是,该名女子居然“误将手枪和子弹带上了飞机”。虽然女乘客在机上已经主动将事情告知飞机机组人员,不过在她抵达日本后,还是被拒入境并当场遣返回美。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成田机场(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官员1月11日(周五)表示,一名美国女乘客1月3日,在日本机场被禁止入境并被遣返回美国。

报道引述日本国土交通省信息称,1月3日,从美国亚特兰大起飞的美国达美航空295航班,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载着一名带着枪的女乘客,飞往日本东京。

在飞行途中,这位大约30多岁的美国女乘客主动告诉空姐:“我误将手枪和子弹带上了飞机。”她自称携带枪药是出于自卫目的。

据悉,女乘客所携带的枪已经上了膛。随后,机务人员将枪支和弹药一并没收。

当飞机到达日本后,成田机场入境管理局和海关拒绝了她的入境申请,并让她乘坐当天的飞机返回美国。

日本国土交通省认为,这是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安保层面的严重失职,机场工作人员在乘客搭乘飞机前的安检做得十分不到位,并要求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查明原因,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日本媒体称,自2017年起,在日本的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从美国飞到日本的航班发生过多起乘客携带真枪实弹入境的事件。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去年12月14日,一名美国副机长在离开成田机场前的安全检查中,被发现藏有实弹。该机长辩解称,子弹是不小心掉进行李中的。机场工作人员没收子弹后,该机长仍按原计划进行飞行任务。2017年7月4日,一位60多岁的美国公民,因涉嫌携带100发子弹入境而被日本警方逮捕。

在日本,枪支管制十分严格。个人禁止携带手枪、军用步枪、机枪和猎枪。根据日本法律,任何人拥有这些物品都将被判处1-10年监禁。

而在美国,公民可以合法持有枪支。不过,如果要携带枪支到机场或托运,每个航空公司的规定也有所不同。

首先,枪要用硬壳盒子装起来;其次,你要提供你可以在客机上合法携带枪支的证明;再次,枪和子弹都必须托运,不得随身携带,而且要和航空公司报告。

美国航空:

乘客年龄必须18岁或以上,且必须亲自在票务处办理登机手续,并报告给工作人员你会托运枪支弹药。乘客带有枪支弹药的行李必须托运,枪不能上膛,且必须存放在上了锁的结实的盒子里。子弹必须在原装盒子里,不能散放。

达美航空公司:

达美航空公司允许乘客携带轻武器弹药,每人携带的轻武器弹药不得超过5公斤,必须托运。轻武器弹药需要放在一个保险的盒子里保管,必须是托运人个人所用。

西北航空公司:

乘客必须告知票务处的客服人员;枪支不能上膛、弹匣里不能有子弹;枪支必须存放在带有锁的硬盒子里;盒子算一个行李,必须托运。

同时要注意,美国各州对枪支管制规定有所不同,乘客必须了解前往城市地区的相关枪支管制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