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喊话华为:怎么低级怎么来(图)

发表:2019-01-13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在红米举行的品牌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一改常态,回怼竞争品牌华为,引发外界备受关注。

雷军喊话华为:怎么低级怎么来

《华尔街见闻》报导,近日雷军在红米发布会上,除了发表红米未来品牌策略,还针对荣耀副总裁熊军民之前评价“红米独立与小米竞争早已结束”的言论,作出回应。他说,友商在过去几年一直在模仿小米做性价比,但他们距离小米其实很远。

“我是华为的铁杆粉丝,但友商的子品牌怼了我5年时间,怎么Low(低级)怎么来,”雷军叫板道,“哪天惹急了,我就说穿孔屏的N个缺点。”

他还撂下狠话,“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荣耀是华为独立出去的子品牌,当小米宣布红米品牌也要独立出去后,荣耀和小米两家公司开始擦枪走火,雷军也开启了互怼模式。

事实上,雷军和华为开杠,已不是第一次。

去年10月底,雷军在小米MIX3发表会上,就滑盖全面萤幕和相机方面杠上华为,他公开表示,MIX3的相机评分已超过华为P20,还说,“友商的手机贼贵,但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不过,1月9日在小米上市满6个月之日,小米股价收盘暴跌近7%,相较于2018年7月13日小米的市值600亿美元,公司市值近日跌破300亿美元。

为了挽救股价,雷军承诺持有的所有股票将继续锁定365天,同时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也做出同样承诺。

谁是国民手机?雷军质问

外界留意到,中国企业大佬们都有一个习惯,遇到问题就去知乎留言,寻求大众回应。去年马化腾就去知乎问了一个“基础科学”的问题。

继马化腾后,1月8日,雷军也跑到知乎提出疑问,“同样是国产手机,为什么华为是民族品牌,而在印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小米,却没有这样的高度呢?”

根据小米2018年Q3财报,小米在印度手机市场连续四个季度稳居第一。截至10月26日,小米手机在2018年的出货量突破1亿台。

而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销量则突破2亿,在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4.6%。

2018年华为突破营收1000亿美元,小米则在这2年确定了千亿元人民币营收的目标。

从官方数据来看,两家研发投入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们两家却也有“共同点”──为中国政府效命。

小米“利润非来自手机”

众所周知,小米公司以贩售低价手机起家,至今旗下产品包山包海,但质量与信誉却存在不少争议。

小米内部人士2018年7月向网易科技透露,小米推荐的P2P平台相继爆雷,从6月底开始就陆陆续续接到429名用户的投诉。

而根据2016年6月份的中国质量万里行报告显示,仅2016年上半年,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平台就收到小米手机使用者近900起投诉。

对此,外界曾猜测“小米时代即将结束”,但2016年时任小米海外业务副总裁Hugo Barra却透露,小米“利润非来自手机”。

知名骇客媒体The Hacker News引用德国G-Data安全公司的报告指出,小米、华为、联想等逾12款中国产智能手机,都预装了间谍程式,这些间谍程式可以窃听使用者通话、拍照、网购,甚至使用者的一举一动。

华为参与间谍活动

而华为也早已引起各国政府的警惕。

华为于1987年由前中国军方工程师任正非创立,其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业务范围涉及电信网络、企业网络、消费者和云端运算。其电信网络产品主要包括通讯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入网络和资料通讯网络及无线终端产品。

孟晚舟事件爆发后,日本《产经新闻》去年12月披露,有确切信息透露,任正非早年在中共军队工作,受到系统的情报搜集训练。

英国《金融时报》更指出,诸多迹象表明,任正非创业史得到了时任中共最高层江泽民的支持。

也曾有华为前员工透露,华为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还为中共军方的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