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曝疫苗丑闻 当地官员被群殴(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1-12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金湖145名婴儿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
江苏金湖145名婴儿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江苏金湖接种过期疫苗事件持续发酵,继145名婴儿被证实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后,家长们又发现了其他疫苗过期现象。而江苏金湖县委书记在回应民众时却公然撒谎,被群众围殴。

1月7日,江苏金湖县一位在医院工作的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时发现,孩子被接种过期疫苗,于是曝光。据悉,该批次脊灰疫苗是二价减毒活疫苗(OPV),俗称“小糖丸”。过期脊灰疫苗批号为201612158,生产企业是北京北生研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有效期至2018年12月11日。

此后,金湖县多位家长查询自家孩子是否亦接种到过期疫苗。有家长发现,使用过期疫苗的情况不仅是批号为201612158的脊灰疫苗

接种过期疫苗的婴儿会出现发热、高烧、起红疹、便秘等状况。家长们还担忧,注射该过期疫苗后,对免疫系统造成的伤害有多大。

目前,多位家长组建了“过期疫苗受害者群”,已有近千名家长加入。

陆媒报道称,从2018年12月12日到今年1月7日,共有145名婴幼儿,在江苏金湖县黎城卫生院服用了过期脊灰疫苗。

1月9日,官方通报称,此次出现过期脊灰疫苗,主因是“管理混乱、工作失职、监管失灵”。事实上,涉事卫生院去年曾多次被查出存在“疫苗填写混乱”等问题,但均未及时整改,导致“过期疫苗”不但没有上报、上交,仍然继续使用。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145名孩子被证实服用过期脊灰疫苗后,家长们发现,金湖县当地接种的乙肝疫苗、卡介疫苗等亦存在过期现象。查询疫苗接种记录和防保所的档案记录批号可以发现,很多不能配对。报道说,问题疫苗的时间可能长达六年以上。

周五上午,数千名家长赶到当地政府要求解释。然而,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出面与民众对话时,公然说谎,再次强调只有145名孩子接种过期脊灰疫苗。张志勇话音未落,立即引发现场民众的怒火,蜂拥而上群殴张志勇。被民众暴打的张志勇在警察全力营救下,方脱离险境。

有网友表示,疫苗问题由来已久,已导致民众怒火中烧,张志勇在这个时候继续打官腔,终于令民众爆发。报道引述网民彭先生说:“被压迫、被欺骗,一个政府连孩子都没法保护,过期疫苗这个东西已经持续那么多年,还没有处理好。所以老百姓愤怒了。那些压抑已久的情绪今天终于找到了有一个释放的机会。”

近年来,大陆疫苗事故不断发生。去年,大陆疫苗龙头企业“长生生物”,接连传出狂犬疫苗造假、百白破疫苗检验不合格,引发舆论风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