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任文公”预知未来的真实故事(图)

发表:2019-01-11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汉“任文公”预知未来的真实故事
西汉末年有个叫“任文公”的人,跟随他父亲修炼看天象的法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后汉书》记载,西汉末年有个叫“任文公”的人,跟随他父亲修炼看天象的法术。

汉哀帝时,有人说越巂太守要造反。刺史大为惊惧,派任文公等五位官吏巡视那个郡的边界,查探虚实。五人一起住在传舍。正逢暴风忽至,任文公急促的催促各位同僚赶快冒着暴风离开,说叛军就要到了。任文公起身驾马迅速离开。但其他同僚将信将疑,没及时离开,果然被叛军所杀。任文公独自得免。

后来他担任治中的官吏。正逢天大旱,他对刺史说:“五月一日,当有大水,其变已至,不可防救,应下令衙吏百姓早作准备。”刺史不听。任文公独自储备大船,有百姓听说了,也做了防备。到了发大水的那天,烈日高照,地干旱得更加厉害。任文公急切的让人赶快上船,派人通知刺史。刺史嘲笑他。

快到中午时,北面的天空突然起了阴云,不一会儿大雨就下起来。湔河的水涌起十余丈,突然冲坏房屋。数千人丧生。于是任文公以预知未来的法术,远近闻名。

王莽篡位后,任文公推算天象气数,知道天下当会大乱,于是,让家人背负上百斤的重物,每天绕着房屋走数十圈。当时的人不知其故。后来兵革四起,逃亡的人少有能脱身的,唯独任文公家的人,无论老少,都能背着粮食,健步快走,全部逃了出去,就是因为预知未来、事先锻炼的缘故。任文公全家逃到一座山上,十余年没有受到兵革之苦。

当时的人说:“任文公,智无双。”他的智慧,不在于当灾祸发生时,让亲友逃了命,更在于在灾祸发生前,就知道了灾祸,提前做了准备。

这是记载在正史《后汉书》里的,是真实的历史,而不是传说。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