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难长寿 多吃4种食物 胃慢慢变好了(组图)

发表:2019-01-0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生入脾经,有着很好的强健肠胃、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
花生入脾经,有着很好的强健肠胃、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幽门螺旋杆菌的“噩梦”,一旦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胃就会不舒服,严重了还会换有胃病。那么,生活中我们要怎么检查幽门螺旋杆菌?又怎么预防、杀菌呢?

可能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症状

如何判断是否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最直接的方法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也可以自测,当出现以下几种症状时,说明有可能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了。

1、消化不良

吃饭时,吃一点就饱,饭后还经常胀肚、甚至是嗳气,大便也不成形、排便时间不规律,这有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导致的。

2、口臭

幽门杆菌口臭的特征主要是胃部肠道不舒服,会有疼痛感,口臭难闻至极。幽门杆菌主要体现为:肠胃消化不良引发便秘;口腔有异味,特别臭;经常感觉没有吃饱,饥饿感。

3、胃酸

一旦染上幽门螺旋杆菌就会刺激胃泌乳疯狂分泌,从而引发胃酸、胃疼、烧心等症状。

4、疼痛

幽门螺旋杆菌还会导致患者出现疼痛的现像一般处于上腹或脐周附近,多数疼痛症状是发生在进餐中或进餐后,这就要注意自己是否患了胃溃疡等症。

多吃4物养胃护胃 胃一点点变好

1、花生

花生入脾经,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有着很好的强健肠胃、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而其中所含的独有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还可能增加肠道的韧性。不过,想通过吃花生来养胃,最好选择生吃或水煮的,避免油炒花生,不然反而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平常生吃一点花生米(每天不超50g),虽然不能根好治疗胃病,但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起到缓解反酸、保护肠胃黏膜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吃生花生一定要充分咀嚼,以减轻胃的消化负担。

2、南瓜

南瓜的果胶含量丰富,能清理肠胃中的细菌、重金属,改善肠胃环境。
南瓜的果胶含量丰富,能清理肠胃中的细菌、重金属,改善肠胃环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瓜是一种易于储存,做法多样的食物,南瓜是一种果胶含量丰富的食物,有着很强的吸附力,能清理肠胃中的细菌、重金属,改善肠胃环境,加快肠胃蠕动。且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抗氧化食物,帮助身体免受自由基伤害,延缓身体衰老。

3、卷心菜

卷心菜是天然的“养胃菜”,性平,入胃经,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能够很好的保护并修复胃粘膜,使胃部细胞正常工作。且卷心菜还有这消炎抑菌的作用,经常吃一点,还能帮助清除伤害肠胃健康的幽门螺旋杆菌,缓解胃痛。

4、板栗

在冬季,我们在家经常会加入一些板栗煲汤,不仅美味,还能够给身体提供很多能量,促进脂肪的代谢,御寒保暖。板栗是常见的一种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矿物质,健脾养胃,对心血管也是很有好处的,延缓衰老。

但是建议胃不好的人,尽量吃熟的板栗,因为生吃板栗较硬、反倒可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消化不良。

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胃不好,在饮食上更是应该对自己加倍的关心,才能渐渐恢复肠胃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