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绕开国会推动建墙(图)

发表:2019-01-07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或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绕开国会推动建墙
川普总统周日回答记者提问,再次强调加强边境安全、修建边境墙的重要性。(图片来源:Chris Kleponi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三周。为了尽早结束政府关门,白宫正与国会民主党领袖持续协商。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如果有关边境墙资金问题仍无法达成共识,可能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使用行政权推动边境墙修建。

美国之音报导,周日(1月6日),川普总统对媒体记者说:“我们必须建造一堵墙,一道屏障。”

川普总统再次强调了加强边境安全、修建边境墙的重要性。他表示,这不仅涉及非法移民,更有刑事犯罪问题。没有边境墙,毒品走私、贩卖人口等问题使妇女和儿童受到了最大的伤害。

川普总统说:“这是一场我们务必取胜的战役,从安全的角度上,这攸关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据报导,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因边界墙经费之争陷入僵局,约四分之一的美国政府已停摆16天。

川普说:“我不想这么做(关闭政府)。我没有兴趣这么做。我被选为总统来保护我们的国家,这就是我正在做的。”

川普总统表示,他对因政府关门而领不到薪水的联邦雇员感到痛心,他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也相信那些雇员们。川普说:“他们会做出调整,人们理解现在正在发生什么。很多现在领不到薪水的人,他们百分之百同意我正在做的事。”

川普总统说,“这种关闭可能在明天结束,也可能持续很长时间”,但这一切都取决于民主党人。

川普还表示,对接下来与民主党的谈判不抱乐观期待,但未来几天的谈判仍有可能取得进展。他说:“在接下来几天,我们会展开严肃的谈判,我们必须保障边境安全,如果我们没有边境管控,犯罪会越来越猖獗,一切只会更糟。”

如果国会民主党人仍然不同意为修建边境墙拨款,川普总统表示,可能根据未来几天发生的情况,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绕开国会,使用军事建设项目的资金推动边境墙修建。

白宫预算管理主任及代理幕僚长穆瓦尼(Mick Malvaney)周日接受NBC专访时表示,白宫会坚持修建美墨边境墙。同时,穆瓦尼也说,川普总统同意使用钢材建造边境墙,而不是最初要求的混凝土,以节省费用和打破僵局。

穆瓦尼说:“川普做这一切就是为了改变现在边境的情况。他愿意放弃混凝土墙,使用钢制栅栏代替。”

穆瓦尼还表示,川普总统作为美国第一统帅,有权在必要情况下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从而通过军事途径为修建边境墙提供合法资金来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