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搭机回国时被抓 搜出大笔现金的背后(图)

发表:2019-01-04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国际机场
洛杉矶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两名华裔女子去年圣诞夜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准备搭机前往香港的时候被捕,执法人员在她们身上搜出了18万美元的现金以及黄金首饰。检察官表示,她们涉嫌在三藩市华人社区“祈福欺诈”,被控15项重罪。

两名祈福党成员 涉嫌在三藩市诈骗老年人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检察官2018年12月31日表示,两位被捕的华裔妇女吴慕迪(Mudi Wu,以下皆音译)和戴福西(Fuxi Dai)都是51岁,也是祈福党成员,涉嫌在三藩市地区诈骗几名老年人。

两名妇女在被捕之后被带回三藩市,各自面临15项的重罪指控,包含侵占长者的财物、盗窃、敲诈勒索和共谋等。依据法庭文档,她们在圣马刁县(San Mateo County)内的戴利市(Daly City)进行了数起诈骗,该县对她们发出拘捕手令。

根据了解,祈福诈骗分子在戴利市甚为猖獗,其锁定的目标是当地华人社区的长者。也由于“祈福骗局”的犯案者很难抓到,所以市政府官员及执法人员加强宣导,提高民众对此类犯罪的意识。

祈福骗子通常告诉受害者精心设计的一个故事,并要他们将所有的现金跟贵重物品放在一个袋子里,骗子假装给予祈福以后再将袋子交还给受害者。然而,他们实际上早已将袋子掉包,留下装有“战利品”的袋子。而有些被骗的长者是将毕生积蓄放进袋子中。

三藩市地区的检察官乔治・加斯孔(George Gascón)表示,由于文化信仰,中国老年妇女成为了被攻击的目标,并且遭到很大的损害,这样的情况令人极其不安。

乔治说,宣导工作会持续下去,使华人社区的长者了解“祈福欺诈”的模式,并且加强社区的守望相助,让每个人都提高警觉。

依据法庭文档,吴慕迪及戴福西最近的一次诈骗发生于2018年11月29日,当时她们的目标是一名72岁的妇女。她们告诉她有一名往生女子的灵魂在跟着她,她的儿子将在三天之内因车祸死亡,但是如果她能祈福,她的儿子即可免去这场灾祸。

检察官说,吴慕迪和戴福西告诉这名受害者要将家中所有的现金及少量大米,放在袋子交给她们去祈福。当这名受害者把2.5万美元现金及珠宝交给她们之后,就再也没有看到她们了。

接着在12月1日,吴女和戴女接近一名69岁妇女,也是告诉她,她的儿子将在车祸中丧生。这次,她们得手900美元现金。

12月9日,两人又告诉一名受害者会让其免受疾病之苦后获得7,000美元不法利益。12月14日,在另一次欺诈中她们获得受害者交出的10万美元现金及珠宝。

在最后一起诈骗案件中,检察官说吴女和戴女告诉受害者,她已经踏过了一名死去女子和她的孩子的血液,她的家人将因此被这名死去女子的鬼魂所诅咒。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