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前岳父柯华去世 曾任驻英国大使(图)

发表:2019-01-04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前岳父柯华去世曾任驻英国大使
中共外交元老柯华逝世(图源:@北京潮商会)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前外交官柯华在北京病逝,终年103岁。他小女儿柯玲玲就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前妻,两人的婚姻仅维持了3年便告终。

据《凤凰网》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前岳父柯华(原名林德常),1月1日晚上9时21分在北京医院离世,终年103岁。

柯华于1915年出生,在广东省普宁县人,1954年12月,柯华调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曾任非洲司、西亚非洲司、亚洲司司长。1960年3月至1964年5月,担任驻几内亚大使;1972年9月至1974年8月,担任驻加纳共和国大使;1975年12月至1978年4月,担任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1978年9月至1983年3月,担任驻英国大使,先后担任过4国大使。

1983年,柯华回国,任国务院港澳办公室顾问,结束了他的外交生涯。1988年,他被任命为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1995年退休。

1993年,在柯华提议成立了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他担任了首任会长。

据了解,柯华共有三个儿子三个女儿,最小女儿柯玲玲生于1951年,又名柯小明。她于1979年与习近平结婚,1982年和平分手,两个人并无诞下子女。柯玲玲离婚后移民英国,习则于1987年与彭丽媛在福建厦门结婚。

维基解密则曾引述一名与习近平相熟的教授说,柯小明很优雅,受过良好教育,她与习近平一开始与习的父母同住于北京南沙沟的住所,后习仲勋职位提升后,老两口迁往鼓楼新住所,公寓由习近平夫妻独住。“他们几乎每天都争执”,教授说,当柯小明返回英国、而习近平拒绝随其前往时,这段婚姻结束了。教授认为,是习的“距离感”导致了夫妻离婚

2015年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对英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受到英女王高规格接待。

在习近平访英前夕,英国侨报采访了任职伦敦大学客座教授的柯玲玲,她说自己与习近平的婚姻很短暂,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几乎没有共同点,习近平还曾指责她贪恋西方繁华。对于她的离婚,父亲非常反对,他总是认为女儿做事很鲁莽。

柯玲玲说,习近平从以前就是很执着的人,想干一番大事业,不过就算习近平当时已经展现潜能,但她从没想到习近平会成为大陆领导人,因为离婚时,习近平还只是个科级干部。

柯玲玲表示,两人离婚后就再也没有联络,最后一次见面是她和家人回深圳扫墓,当时已经是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正好去深圳考察,慰问了她父亲,也和她在内的家人全握了手。当时场面有点尴尬。

不过,当时有媒体查询该报网站,却找不到此文。因此,该文是伪造的质疑之声四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