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党员下派新疆 维吾尔人不得安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1-04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动员逾百万党员干部,侵入维吾尔人仅存的避风港,让维吾尔人在家中也不得安宁。
中国当局动员逾百万党员干部,侵入维吾尔人仅存的避风港,让维吾尔人在家中也不得安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当局除了用劳改营拘押百万新疆人,还动员逾百万党员干部,侵入维吾尔人仅存的避风港,让维吾尔人在家中也不得安宁。

1月2日,中共统战部微信公众号“统战新语”发长文,宣扬中共党员到新疆“结对认亲”的故事。这些党员自带行李深入新疆,与维吾尔人家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文章称,截至目前,已有112多万名干部职工,与169多万户各族基层群众“结对认亲”,累计走访5700多万户次。

统战部的文章形容“结对认亲”为“新疆民族团结史册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事实真是如此吗?

《美国之音》的报道说,所谓“认亲结对”活动备受诟病。《纽约时报》则将这些深入维吾尔人村庄家庭的共产党干部称为“不请自来的客人”。

据悉,从2014年开始,大陆当局分三波派党员入新疆“结对认亲”。2014年,政府派遣了20万党员;2016年,第二波11万名公务员下到维吾尔人的村子;2017年,当局派出了100多万人。

《纽约时报》12月20日发布的文章透露,这些党员干部表现得像大哥大姐,事实上都有任务在身。他们会给维吾尔人特别是小孩子洗脑,还对村民进行观察、做笔记、评估维吾尔人的忠诚度,注意他们的中文水平等。观察之后决定是否将其关进劳改营

英国新堡大学学者芬利(Joanne Smith Finley)对《美联社》表示:“中国政府正试图摧毁维吾尔人仅存的避风港,一个他们能保有真实身分的地方。”

《美联社》在2017年的报道指出,当局“结对认亲”的政策入侵了唯一令维吾尔人感到安全的地方——家。他们相信,当局的政策是为了迫使维吾尔人抛弃原来的生活方式。

在这些“结对认亲”的政府人员眼前,维吾尔人的一举一动都必须小心翼翼,因为任何与共产党定义的生活型态相抵触的行为,都会被政府视为极端主义的象征。一旦“说错话”或者“做错事”,他们就可能被送往劳改营,甚至付出更大代价。

一名维吾尔人说,每当回想起要与这样的“亲人”被迫合影时,总是恶心想吐,想一下如果你的敌人变成你的母亲,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你作何感想?

一直以来,中国当局都对维吾尔人进行严密监控。除了“结对认亲”之外,还有遍布新疆的各类型监视系统,从街角荷枪实弹的检查哨,到有人脸辨识功能的监视器。

过去几个月,有关新疆劳改营的消息在国际社会曝光,引发外界关注。据联合国人权小组披露,100万甚至更多的维吾尔人被关押在类似于“秘密集中营”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