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老师跪下 未来整个民族就会跪下(组图)

发表:2018-12-28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教师和学生
中国教师和学生(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我需要每个月的2607块钱的工资养家,跪求各位家长了。”难道是卖烧饼大爷的三轮车不小心刮破学生的衣服,亦或是清洁工的手推车不注意蹭伤了学生的手臂?然而,这段话其实是出自一位老师的口中,教师本应该是一个神圣且受人尊敬的职位,却为何要跪下求家长呢?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

一次默写引发的惨案

跟往常一样,河南某小学的教师袁芳(化名)在学生默写古诗完毕后,将学生的成绩,排名发到了家长群中。她本意是好的,是想告诉家长孩子的最近情况,有没有用功,表现咋样?可这一发不得了,家长们一下就炸了锅。

女老师的做法确实有不妥,这会让那些成绩好的学生和家长感到脸上有光,而对那些成绩差的会因此感到很没面子,也不符合教育部门的规定。但家长们接下来可就热闹了,相当团结地一拥而上,如同饿虎扑向了这位年轻的人民教师。

“小孩回家要自杀了”
“损害了小孩的心灵健康”
“你这么做,我儿子要自残”
“登门道歉,否则去教育局告你……”

家长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语言越来越尖锐,连言论也由“不满”变成了“威胁”,终于老师服软了,认怂了,在群里公开道歉,并说出了文章开头那一句话。

老师贴文的话
老师贴文的话(图片来源:网络)

随后,女老师选择了辞职。
“我热爱自己的工作,也热爱自己的学生,但……”
“我为人师已经15年,误人子弟总是有的,但万万不敢伤人性命……”
“伤害了学生的心灵,实敢惶恐,已不能胜任教书的岗位……”

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如何强?不仅要靠自己,更是要靠老师和家长的指引。然而,这一次老师却要向家长“下跪”。

越来越混帐的学生们

当教师都“跪下”时,何谈教育!当老师小心翼翼,连自己学生都不敢批评的时候,何谈振兴。之前,某教师群曾流出一个视频:有一个孩子发怒,不仅乱扔书本,更敢暴打教师,还连续扔桌子板凳砸向教师!但老师居然束手无策,只能招呼同学们离开,默默拍摄视频“明哲保身”。

孩子发怒扔桌子板凳砸向教师
孩子发怒扔桌子板凳砸向教师(图片来源:网络)

当初大家很好奇,这老师都怎么了?如此嚣张的学生居然都不去制止,也不去责罚。现在答案出来了,这种“扮猪吃老虎”的行为,老师并非不能制止,而是不敢!“怕”孩子回家要自杀,“怕”家长告到教育局……

然而这不仅是一个偶然现象,甚至有越演越烈的现象。南宁某小学的某学生扰乱美术课堂,被老师制止之后,抄起一把雨伞向老师的头部打去,直接打成脑震荡。事后学生家长却表示:“是你要靠我家小孩太近。”

江都某实验中学的熊孩子上课大闹,扰乱课堂秩序,脚踢教室门以及手泼牛奶,被老师当场管教。第二天,家长就到学校门口拉横幅辱骂老师了。

今天老师跪下,明天整个民族就可能要跪下

现状就是:教师怕了,学校虚了,管理者也妥协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掌握核心的科技,教育就必须强大。但如果教师都“跪下”了,哪来的强大?

在美国,对玩劣学生有着很严格的要求:周六到学校上课、请家长、停课、转学等……严重的甚至会送到劳教中心当义工。

在英国,为了加大惩罚顽劣学生,国会给出了一句很震撼的话:“如果你还记得二战中我们的人民是多么软弱的话,那么就从你的孩子开始培养吧!”

在日本,有不少社会组织认为:强大的民族需要实行体罚制度。看过灌篮高手的人都知道,就算顽劣如三井寿一样的学生,对老师都是敬畏的。

在新加坡,不仅体罚学生,甚至还会连带着家长一起罚,他们认为:如果一个人无法正确面对羞辱、谩骂、误解、威胁,那么他将来必定是社会的负担。

这些国家无一例外皆是发达国家,也都是对顽劣学生毫不留情的。目的不仅仅是要训诫顽劣学生,也不是为了要体现体罚有多么正确,更多的是为了保护老师的尊严。

同时,这也传达一个理念:跪下的老师,教不出好的学生。但现在中国的很多教师反而没了尊严,惹不起家长啊,学生打老师后,家长道歉、学生检讨之后就没事。一旦哪个老师打了学生,哪怕象征性碰一下,那就是大问题。敢动了自己的小皇帝,肯定是要找老师算帐的。

然而问题是,熊孩子今天敢打老师,将来就敢上街杀人放火。为什么熊孩子这么多?原因很简单,因为熊孩子们在校时炼就了胆量:我就要这样,你能把我怎么样?于是,在社会上,各种熊孩子因闯祸而被人暴揍的新闻层出不穷。平时不吃小苦头,到头来只好吃大苦头。

禁止体罚学生,是为了更为合理的教育学生,并非让熊孩子们和家长们拿去当挡箭牌,捆绑老师教育学生的权利,蹂躏教师的尊严的。强大的未来靠的不是熊孩子和巨婴,而是靠有胆识的军人、有知识的科学家、站着的老师、各行各业有胆识和有担当的人。今天让老师下跪,明天,整个民族就会下跪!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