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毒杀非裔室友 检察官称匪夷所思!(图/视频)

发表:2018-12-22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杨于凯居住的宿舍
留学生杨于凯居住的宿舍(图片来源:CBS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2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宾州(pennsylvania)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向他的非裔室友接连数月投毒致其中毒病倒,警方还发现他在宿舍中留下带有种族歧视的涂鸦,这名中国留学生已向警方自首,现已被移送至北安普顿郡监狱(Northampton County Prison),他将面临杀人罪和攻击罪等指控。

宾州北安普顿县检察官蒋生(John Morganelli)表示,22岁的杨于凯(Yukai Yang,音译)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他将被控杀人罪、严重攻击罪、和危害他人安全罪。检察官蒋生谈到此案时,用“匪夷所思”来形容自己对此案的感受。

中国留学生杨于凯的室友是一名22岁的非洲裔美国学生,名叫朱旺(Juwan Royal),两人同住一间屋子已有多年。检察官表示,杨于凯是理海大学化学专业的学生。在今年初的几个月时间内,他把少量铊和其他化学物质放入冰箱里的食物和水中,让他的室友朱旺中毒患病。杨于凯于这月初自首。

铊具有强蓄积性毒性,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性的金属元素,铊的毒性高于铅、汞,对成年人的最小致死剂量为12mg/kg。即使是微量的铊中毒,也会对人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中毒的症状有:毛发脱落、肠胃不适、神经系统异常等。有毒金属铊轻则对中毒者造成永久性肝肾的损害,包括肌肉萎缩等,重则致命。

当室友朱旺知道真相时被惊呆了,这名单纯的非裔同学简直不敢相信,他一直以来感觉和中国室友的关系相处融洽,从未有过争执,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室友暗中投毒。

在今年二月份,朱旺开始发觉自己的生活有些异常的状况。有时他在房间拿起一瓶水喝下时,觉得嘴里有灼烧感。这种情况偶尔会发生,或是在他吃食物、喝水、漱口时也会感到嘴里有这种灼烧的感觉。这诡异的状况偶尔发生,大概持续了一个月,刚开始时,朱旺并没有在意。

直到今年3月份,朱旺的身体状况变得越来越差,偶尔还会出现头晕、呕吐、颤抖等症状,他最初以为自己只是生病了,根本没想到这些症状是中毒,一直没去看医生。直到有一天,症状已经很严重的朱旺实在撑不住了,就去医院进行了检查。

医院的检查结果,发现朱旺的血液中有化学物质铊,每升血中含有3.6微克,高于人体的安全毒性水平,诊断结果为铊中毒,朱旺立即接受铊中毒的治疗。据警方透露,如果朱旺体内的铊含量再高一些,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目前杨于凯已经承认,自己把一些化学物质偷偷地混入到室友朱旺的饮用水、食物之中。对于这样毒害室友的做法,杨于凯解释说,当他考试没考好后,会购买各种各样的化学品来惩罚自己,还真是奇特诡异的解释。

杨于凯告诉警方,他把这些化学物质混入两人共用的冰箱里的食品、饮料和水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惩罚自己考试没考好。

今年初,杨于凯曾在两人房间的桌子上,用黑色马克笔潦草地涂鸦上“(N-word)get out of here!” 而N被认为是带有侮辱黑人的字(Nigger)的首个字母。杨于凯疑似用这这句话来表达他歧视和排斥室友的阴暗心理。

警方比对了杨于凯的笔迹,发现房间桌子上写下的字句就是出自于他。除此之外,杨于凯还破坏了朱旺的电视和床。杨于凯的投毒行为严重伤害了室友朱旺的健康。检方称,朱旺现已毕业,但仍受中毒后遗症困扰。

而如今杨于凯已被学校开除,学生签证已被撤销,他已经不是学生身份。具体的案件细节还在持续调查中。杨于凯会被控杀人、攻击等罪名,现已被移送至北安普顿郡监狱(Northampton County Prison)。

就在不久前,加拿大皇后大学的中国博士留学生王子杰(音译),也因下毒害同样是博士的同胞同学而被判监7年,之后会被遣返回国。想不到在美国的宾州理海大学,也发生了同样是中国留学生下毒事件。而且王子杰与杨于凯的作案手法类似,都是偷偷在对方的食物和饮用水中下毒,使中毒者在不知不觉中受害中毒。下毒者不管是出于何种心理想毒害他人,但最终都会被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