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APT10被起底 入侵手段曝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2-22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组织APT10的背景以及其采用的入侵手段被曝光。
黑客组织APT10的背景以及其采用的入侵手段被曝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周四宣布,起诉两名中国黑客组织APT10的成员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黑客组织APT10的背景以及其采用的入侵手段亦随之曝光。

APT10黑客乃“国家行为”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公告,被告朱华和张士龙是中国黑客组织“高级长期威胁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简称APT10)的成员。二人并与中国国安部天津市国安局合作,参与侵入全球计算机行动超过十年,一直持续到2018年。

二人所属的APT10在网络安全社区中也被称为“红色阿波罗”(Red Apollo)和“石熊猫”(Stone Panda)。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上月发布的“301条款”调查更新报告中披露,APT10黑客组织锁定中共一三五规划科技政策中所强调的行业,以推进中共创新目标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记者招待会中表示,朱华和张石龙的行为乃是“国家行为”。根据司法部的起诉书,从2016年到2018年间,APT10组织对至少12个国家的计算机发起了黑客攻击,并侵入多个企业和美国政府,窃取各类技术信息及数据。

在美国境内,APT10入侵了美国12个州的电脑系统,范围涉及美国太空署、海军、银行、生物科技、制药等至少45家美国企业或政府机构。APT10还窃取了10万个海军人员的个人敏感数据,包括姓名、社会安全号码、出生日期、工资信息、个人电话号码以及电子邮件地址。

APT10网路间谍手法曝光

据《纽约时报》消息,黑客组织APT10黑客组织擅长攻克网络防御,且已多次被美国网络保护公司点名,指其发送意图在受害者电脑上安装恶意软件的钓鱼邮件。起诉书公布了APT10的网络间谍手法。

一、利用鱼叉式网络钓鱼(spear phishing)植入恶意软件到目标电脑。黑客发送带附件的电子邮件给既定目标,目标一旦点开邮件即被攻陷。为了诱骗收信人打开邮件附件,中共黑客对邮件的发送人、邮件正文、附件文件名进行伪装,让目标以为是由可信的发送人发送,从而放松警惕。

中共黑客组织通常使用的恶意软件包括,特洛伊木马(RAT 11)变体和Poison Ivy等允许远程访问的木马软件,此外还有按键记录器,用以窃取用户名和密码等。这些恶意软件自动与APT10组织控制的计算机IP地址的域名进行通信。

二、频繁掩盖和快速更改恶意域名。根据起诉书,APT10组织特别使用动态域名系统(DNS)服务商来托管恶意域名,使APT10能够频繁、快速地更改与其恶意域名相关的IP地址,而无需调整受害者计算机上已有的恶意软件或域名。这不仅为APT10提供操作灵活性和持久性,还帮助他们绕过网络检测。据悉,APT10注册了约1,300个用于盗窃IT托管服务提供商(MSP)活动的恶意域名。

三、在目标成功安装恶意软件之后,APT10指示受感染的计算机系统下载更多的恶意软件和工具,以进一步侵蚀受害者的计算机。

四、在APT10组织成员在受害者计算机上识别出他们“感兴趣”的数据后,就从受感染的计算机上收集文件和信息,并将盗取的文件和信息加密、发回APT10控制的计算机。

五、如果APT10从IT托管服务提供商的计算机窃取到管理凭证,它就会使用这些凭证启动与被托管服务客户之间的远程桌面协议(“RDP”)连接,从而侵入托管服务商及其客户网络的内部互联网络,并危及托管服务商及其客户的那些未安装恶意软件的计算机。

根据司法部的起诉书,APT10入侵的托管服务商至少为12个国家的不同公司服务,受害者包括:一家全球金融机构;三家电信和/或消费电子公司;三家商业或工业制造公司;两家咨询公司;一家医疗保健公司;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一家采矿公司;一家汽车供应商公司以及一家钻井公司。

六、为防止被检测或识别,APT10还会进行删除动作。每次在美国政府或某些安全公司发布公开报告,揭露APT10组织在进行恶意软件或域名操作后,APT10就会快速修改或放弃了此类黑客攻击,转入其它更隐蔽的形式继续进行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